频道首页 > 企业形象展播 > 正文

南车玉柴——装备中国、发动世界
2012-02-20 12: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南车玉柴公司办公大楼

公司高管团队

  南车玉柴四川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系由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广西玉柴机器集团公司与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于2011年3月7日正式挂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现有职工1100余名,位于四川省资阳市,是中国西部唯一适用于机车、船舶、汽车、陆用发电等四大领域的发动机专业研制企业。

  公司具有与时俱进的技术创新能力,同步共享广西玉柴机器集团高速车机研发成果和技术进步,承接南车资阳机车公司中速机雄厚的研发、制造、设备资源和玉柴集团高速机的制造技术及市场资源,坚持自主创新与技术引进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战略思想,快速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确保公司中高速发动机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主产品有NY210、NY320、NY240、NY280等系列中高速船机、机车柴油机、汽车用柴油机及气体机,功率覆盖50~9000KW。其中大功率中速机遍布全国铁路、冶金、船舶及中亚、东南亚、中非等国家。

  公司具有强大的发动机制造能力,拥有从德国、瑞典等国进口的机体、连杆、缸头加工中心等千余台套先进设备,公司建立了成熟和完善的发动机自我配套制造及其工艺提升、质量保证、售后服务体系,具有一流的品质保证能力,现已形成年产大功率中速发动机350台、小功率高速汽车用发动机近10万台的生产能力。公司项目总投资30亿元,随着各项技术改造的全面完成,到“十二五”末,公司将形成年产大功率中速机1000台、中小功率高速机20万台、零部件20亿元以上的发动机制造能力,产值规模上百亿元。

  2011年,公司“大中小功率发动机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100个重点扶持项目之一,为公司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2011年,公司新造高速汽车发动机35000台、大功率中速发动机252台,营业收入10.8亿元,净利润2007万元,实现了开局之年“开门红”目标。

  公司将承载跨越发展的使命, 以“绿色发展、和谐共赢”为企业理念,以“诚信、和谐、务实、创新”为企业精神,致力于将公司建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西部最大的发动机专业研制基地,为中国和世界提供经济、可靠和高品质的绿色发动机及成套系统动力解决方案,成就“装备中国、发动世界”的梦想。

公司员工在做早操

龙年春节前夕,公司董事长张正清慰问公司困难职工和骨干。

南车玉柴公司高速车机装配线。

南车玉柴公司中速机机体加工生产线。

南车玉柴公司中速机组装生产线。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