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品牌四川 > 正文

泸州酒业发展区获“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
2012-09-19 18: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9月17日消息(记者江俊)于9月8日——9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全国浓香型白酒综合加工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评审结果揭晓。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以891分的绝对优势,从100余个申报区域中,脱颖而出,以评审最高分获得专家组一致推荐。即将成为国内首批获得知名品牌示范区的区域以及国内食品行业中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园区。

  业内人士称,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发展区创建“全国浓香型白酒综合加工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工作的成功,即将获得授牌。此举将对“泸酒”的品牌塑造,乃至泸州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也将大幅度提升以“泸酒”为代表的川酒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品牌经济实力,树立中国浓香型白酒的标杆性作用,带领中国白酒向高质量,大品牌进军。显著增强泸州老窖对国内浓香型白酒标准的引领作用的同时使区域成为西部酒业产业人才小高地。

  中国白酒金三角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位于中国白酒酿造龙脉——泸州市。于2006年5月开工建设,总规划面积35000亩,计划总投资525亿元,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酒业园区,是业内唯一聚集红粮种植、原酒酿造、基酒存储、产品包装、物流配送、包材生产、展销交易、检验检测、技术研究等全要素的园区。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分工”的原则,由泸州市的龙头企业——泸州老窖集团与中心城区——江阳区政府强强联手打造。旨在建成产业特色鲜明、科技成效突出、运行机制灵活、综合效益显著的酒类产业示范园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特色产业模范窗口和示范基地。

  目前已建成30万吨有机高粱种植、40万吨基础酒酿造、100万吨基酒储存、100万吨灌装生产、150万吨白酒配套包材供应、300万吨物流配送能力。在生产上形成强大质与量的支撑。“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三大中心投入运营,在科研支持,质量检测,电子交易上予以最大创新和保障。对中国白酒从源到流,从原粮、包装、物流进行了产业链统一生产和监管,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从消费者切身利益出发,不仅从根本上保证白酒质量,还充分发挥泸酒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品牌优势和区位优势,秉承“质量提升,品牌建设”的战略,吸引以白酒相关产业为主的增量资产,细分产业链,形成以白酒生产加工为枢纽的、连接上下游产业的“中国第一个白酒加工配套产业集群”。

  为深化“质量提升,品牌建设”战略,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今年1至7月,发展区销售收入已达260亿元,增长42%,完成投资28亿元,增长38%,入驻企业包括中粮、中远等世界500强企业,目前已达112家。发展区先后获得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四川省工业强省重点项目、四川省培育成长型特色产业发展区(“1525工程”)、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区、四川省循环经济示范发展区”等荣誉。

  创建“全国浓香型白酒综合加工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成功,是发展区实现“质量强区”战略的第一步,是对区域品牌创建、产业发展、质量管理等的高度肯定,将对区域产业规模的扩大、产业结构的调整带来积极影响,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酒类产业开发区、发展千亿白酒产业”战略构想的集中表现。

  据了解,到2015年,泸州市将力争实现白酒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以落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酒类产业开发区、发展千亿白酒产业”战略构想。也是实践四川省确立加快把川酒打造成“中国白酒金三角”、把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打造成“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