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品牌四川 > 正文

成都携手中国电信打造移动电子商务应用示范街
2012-08-18 16: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8月18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谢戈)今后逛锦里不用带钱包和银行卡了,手持一部天翼手机即可轻松“付款”购物!记者日前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获悉,四川电信正携手成都市政府共同启动锦里移动电子商务应用示范街区项目。

  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用天翼手机刷卡乘坐公交车,中国电信翼支付业务逐渐为公众所熟知。此次中国电信与成都市政府携手合作打造移动电子商务应用示范街区,就是要把翼支付业务向成都主要商业街区商户拓展。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后,广大市民朋友就可以手持天翼手机在锦里任何一家商铺“刷卡”消费,不用再带钱包和银行卡了。

  据了解,按照成都市大力开展移动电子商务应用示范街区建设的精神,成都市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商务局等牵头建设锦里、财富又一城、优品道等移动电子商务示范街区,今年年底前要完成试点街区公共区域无线网络100%覆盖;完成试点街区内80%入店经营商家加入试点街区综合服务平台,并开通符合国家金融标准的移动近场支付和移动远程支付应用。

  成都市大力发展移动电子商务与中国电信不谋而合。按照成都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要求和全市电子商务发展部署,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正积极开展移动电子商务应用示范街区建设,将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模式打造成全国的试点示范,将成都特色商业街区塑造成为全国的高端城市名片。目前公司正协同锦里、财富又一城、优品道等单位积极打造成都市移动电子商务应用示范街区项目。接下来还将有一系列的“翼支付创新示范基地”会在成都如雨后春笋般的建立起来。届时,城乡居民就能方便地拿着手机刷卡购物、在线支付了。

  8月17日上午,中国电信翼支付创新实践基地正式落户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的中国西部信息中心。此举标志着成都将成为中国电信全面发力移动电子商务的战略基地,成都作为移动支付全国平台的领先优势将进一步强化,移动电子商务运营环境会与得来越好。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