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品牌四川 > 正文

加速“世界名酒”战略 五粮液千亿工程项目开工
2012-08-16 17: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宜宾8月16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袁显银)8月16日,四川宜宾“中国白酒金三角”五粮液千亿工程技改扩能项目正式开工,五粮液在实现千亿目标和“世界名酒”战略上,再次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该项目是五粮液集团公司围绕省委省政府确立的“中国白酒金三角”打造目标,实施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大企业、大集团”战略的重大举措。宜宾作为白酒的故乡、美酒的圣地,拥有五粮液、高洲、叙府、梦酒等诸多白酒品牌,五粮液以独有的五种粮食配方、独有的酿造工艺、独有的和谐品质等六大优势,征服了海内外消费者,成为“中国酒业大王”。如今,五粮液长期保持中国白酒出口量第一,产品遍布世界五大洲。2011年,五粮液品牌价值已达586.26亿元,位居全国最有价值品牌第三位,连续17年居全国食品行业首位。

  四川省宜宾市委书记杨冬生在开工仪式上介绍说,五粮液千亿工程技改扩能项目,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培育千亿白酒产业”,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总体战略之举,也是五粮液发展的新起点,是五粮液千亿工程的重要支撑。

  据悉,“中国白酒金三角”五粮液千亿工程技改扩能项目总投资120亿元以上,占地近3000亩,工期两年。该项目建设将按照“现代、生态、智能、形象”的理念,在坚守传统工艺基础上,运用现代科技改造创新,确保工艺更精湛、质量更安全、管理更高效、配套更完善,重点进行生态酿酒车间、智能仓库、现代包装中心、陈酿酒库等基础工程的建设,同时紧抓生产服务中心、技术研发服务中心、营销服务中心、经营管理服务中心、文化教育服务中心等五大服务平台的打造。

  项目建成投产后,五粮液将新增10万吨商品酒生产能力,其公司服务市场的能力将得到成倍提升,销售收入和利税将大幅增长,形成更加突出的规模优势、质量优势、服务优势、科技优势和生态优势,进一步巩固五粮液领军行业的优势地位,进一步推动“产业宜宾”建设迈向新的高度。

  据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桥在开工仪式上介绍,五粮液千亿工程技改扩能项目是五粮液集团公司跨入“千亿俱乐部”的奠基石、驱动轮和加速器。五粮液将紧抓四川省委省政府实施“中国白酒金三角”战略的历史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产业龙头作用,实现自我突破、高位攀升、再创辉煌,进一步强化白酒之都的产业集群优势。五粮液将坚持“凸显酒业、优化多元”战略,更加突出酒业这一核心主营业务,为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引擎和重要支撑。

  据悉,五粮液将通过强内控管理、强品牌建设、强市场拓展、强人才培育、强技术创新,五强优势互补互促,谋求酒业的更好更快发展,力争“十二五”末,五粮液集团年销售收入在2011年的基础上翻一番,达到1000亿元以上。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