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品牌四川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高度评价成都“熊抱”伦敦奥运
2012-07-09 13:18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成都“熊抱”伦敦奥运不仅让更多人认识熊猫、了解熊猫,唤醒大家保护熊猫的意识,更为中英两国人民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熊抱”让中英人民“抱得更紧”。

  7月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成都“熊猫保护意识周”活动提问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刘为民说:“我从电视上看到了这个活动,相信这种活动有利于促进文化交流,拉近民众之间的距离,也有利于在全世界提高保护大熊猫的意识。”刘为民不仅从国家层面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还向与会记者推介采访活动的主办方———成都。

  火在伦敦 媒体热捧成都熊猫

  7月3日,作为此次活动的核心内容之一,全球首位西方“熊猫大使”、英国明星主持人、国际著名自然保护与野生动物专家奈杰尔·马文与大熊猫们亮相英国公立小学,当日14:35,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英国最大电视台BBC世界新闻频道直播了时长约3分钟的“成都熊猫保护意识周”专题新闻,该新闻由英国著名主持人Lucy Hocking主持,活动大使奈杰尔·马文也做客新闻直播间。

  次日,随着108只成都大熊猫首度联袂“惊现”特拉法加广场,“成都熊猫保护意识周”活动再度引发了主流媒体关注,不仅登上新闻头条,还享受到专题报道“熊猫特权”。活动正式启动当日,英国最大商业电视台之一的英国独立电视台,在早间黄金时段人气新闻栏目“Daybreak”,也直播了时长3分钟的“成都熊猫保护意识周”专题新闻,主持人与“熊猫大使”联袂介绍了“成都是全球熊猫的王国”以及“成都熊猫保护意识周”的发起背景和意义。《每日邮报》则强调成都与成都熊猫基地在保护人工圈养熊猫领域的突出贡献,并盛赞此次活动是“极其成功的提升濒危动物保护意识的案例”。

  热到全球 熊猫粉不计其数

  据不完全统计,“成都熊猫保护意识周”的108只大熊猫足迹已覆盖美国、日本、加拿大、新西兰、爱尔兰、韩国、德国、俄罗斯、肯尼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及地区,英国路透社发布1分22秒视频,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4个台同时跟进,日本主流通讯社共同社、雅虎日本、路透社日语版、法新社日语版等媒体齐齐发文,日本三大综合性报纸中的《读卖新闻》和《每日新闻》,以及日本富士电视网FNN也发布了活动图文报道与视频新闻。

  与此同时,此次活动除了“闹腾”全球荧屏与报纸之外,“黑白配”的大熊猫们也通过互联网平台,与全球的“熊猫粉”们“零时差”响应,在国外社交网站Twitter平台上,此次活动的@ChengduPAW在活动尚未正式启动之前就吸引了1389773人关注,其中包括英国电视主持人洛伦·凯利、时尚杂志《Stylist》及姐妹版“翡翠街(E-merald Street)”网站,社交媒体营销专家肖恩·克拉克等明星“熊猫粉”。

  媒体关注

  美国《华盛顿邮报》:伦敦因为即将开展的奥运会成为了举办“成都熊猫保护意识周”的首选城市。随着奥运圣火的传递,奥运会从北京到了伦敦。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仅有24天之际,这个项目成为了两届奥运会和中英两国之间的重要纽带。

  英国ITV官网:108位身着熊猫衣的熊猫人,今日“突袭”特拉法加广场,108这个数字代表生活在中国成都熊猫基地里的108只真实熊猫的数量,这是伦敦奥运最美好的礼物。

  《卫报》:为什么熊猫要过街呢?跟随这张照片去了解“成都熊猫保护意识周”的启动吧,让我们走进位于中国成都的“熊猫王国”。

  美国ABC电视台:想看看即将举行奥运会的伦敦,这些天发生了什么?来自中国的大熊猫“空降”这里,给了奥运会和伦敦一个意外的大惊喜。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08只熊猫人在特拉法加广场表演太极,启动“成都熊猫保护意识周”,并与英国部分小学一道启动“熊猫伙伴”的计划,关注人与环境的发展可持续话题,成都作出了非同凡响的尝试。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