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品牌四川 > 正文

四川环保产业大胆走出 实施“金凤凰”战略
2012-07-09 08: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7月9日消息  (记者 郑轶):四川环保产业大胆走出,实施“金凤凰”战略取得实质成效,7月7日上午,在第18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四川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甘肃省金昌市相关领导共同出席“金昌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骆毅力董事长与金昌市委副书记、张应华市长签署了“甘肃省金昌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BOT投资特许经营权协议”。该项目系四川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继广西钦州垃圾发电项目后的第二个出省大手笔投资建设的垃圾发电项目,是为甘肃省金昌市实施城市总体发展战略,实现“农业循环、经济循环、城市循环”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海诺尔董事长骆毅力表示,“这是四川、成都实施“十二五”环保产业战略举措的具体实践,外地环保产业“金凤凰”既要飞来四川,四川环保产业“金凤凰”也要大胆飞出去。此次时刻与甘肃省金昌市主要领导共同出席签署合作协议,体现了金昌服务,标志着甘肃省金昌市城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前期工作的全面开展,并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该项目总处置规模1050吨/日。项目总投资4.725亿元。采用炉排炉全焚烧发电工艺。项目选址在金昌市宁远堡镇,由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运营。

  该项目符合国家的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政策,从根本上解决金昌市生活垃圾出路问题,有效化解金昌市垃圾量不断增长与垃圾处理设施、技术工艺及规模不足的突出矛盾,节约土地资源,有效延长现有填埋场使用年限20余年。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处理垃圾38.3万吨,年发电量近1亿KW?h,可满足金昌市20多万人的生活用电,为金昌市经济快速发展输送电力;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7.6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SO2)排放1000多吨/年,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量16万吨/年。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甘肃省第一座采用炉排炉技术、实施垃圾焚烧发电的示范项目。

  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隶属成都市四川海诺尔环保产业集团,是我国以BOT形式投资市政公用行业时间最早、数量最多的高新技术企业。10多年来,主要对生活垃圾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给排水、医疗废弃物及工业废弃物处理进行科研、投资、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在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领域获得了21项国家专利,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构建了优秀的海诺尔团队和灵活高效的运行机制,树立了“处置公害,保护环境,造福子孙”经营理念。公司综合实力和管理水平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2003年荣获四川省委、省政府颁发的“优秀民营企业”,并获得“中国环保骨干企业” 的荣誉称号。

  海诺尔已在四川宜宾市、什邡市、广汉市、崇州市、乐山五通桥、新津县、郫县、大邑县、长宁县、高县等,投资建成和运营15座垃圾处理厂,为我国15个市县一千多万人口提供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服务。该项目是海诺尔继四川内江、广西钦州、四川崇州之后的第四座垃圾发电项目,也是海诺尔“十二五”战略发展的重要举措。公司将根据国家的环保政策,不断拓展国内市场,为我国的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