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品牌四川 > 正文

玉柴集团向资阳希望小学捐赠“爱心校车”
2012-07-03 11: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资阳7月2日消息  (记者 郑轶 付伟 王鹏宇):6月29日下午,广西玉柴机器集团在四川资阳玉柴希望小学举行“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暨晏平主席‘爱心校车’捐赠仪式”, 此次“爱心校车”捐赠行动,是玉柴集团“以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发展”责任观的完美诠释。

爱心校车捐赠仪式现场

  四川省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存志,玉柴集团副总裁苏朋,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特别助理、南车玉柴四川发动机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正清,总经理杨战明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张正清代表玉柴集团及晏平向玉柴希望小学赠送爱心校车钥匙,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此次接受捐赠的玉柴希望小学原为资阳市雁江区松涛小学,受汶川“5.12”地震波及,多处校舍受严重损。为了给孩子们打造安全、舒适的教学环境,让他们能够继续完成学业,玉柴集团慷慨解囊,捐资150万元用于学校新建,于2009年3月竣工,为400余名学生提供了舒适学习环境。近年来,玉柴集团晏平主席以个人名义,连续四年对玉柴希望小学进行每年10万元的物资捐赠,使学校硬件设施和教学质量得到了极大改善,为农村的孩子们走出资阳、了解中国、展望世界打开了一扇窗口。

南车玉柴公司董事长张正清向玉柴希望小学赠送爱心校车钥匙

  苏朋在捐赠仪式上致辞时表示,玉柴作为客车产业链中的重要一员,凭借领先的专业技术和卓越的品质,践行社会责任。今年5月16日,玉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专业、专爱、尊享”——玉柴校车专用动力发布会,隆重推出了中国首款针对校车特殊需求进行研发设计的校车专用动力,用专业而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公众对校车动力的需求。

  苏朋说,校车专用动力的推出,凝聚着玉柴对下一代的关爱。此次由广西玉柴机器集团和晏平主席共同捐赠的“爱心校车”,正是搭载着玉柴校车专用发动机,根据集团推出的专用校车尊享服务政策,校车投入使用后,玉柴将对校车发动机整机3年不计里程保修,并在保修期内进行3次开学安全检查,保证校车安全无忧执行新学年护送学童任务,为他们的上学之路,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王存志在仪式上指出,当前,资阳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全市上下正以打造“一区两带四基地”为载体,向着“着力建设成渝经济区新兴工业城市、着力建设开放和谐政治清明新资阳”的目标奋进。玉柴集团作为中国发动机产业的领头羊,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没有忘记回馈社会,承担责任,在资阳捐资新建玉柴希望小学,每年为学校捐赠大量教学物资,对资阳教育事业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关心与支持;同时,瞄准西部发展机遇,与中国南车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在资阳建设南车玉柴发动机研制基地,为四川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和发展动力。随着南车玉柴公司的快速发展,特别是随着企业高端发动机的规模化生产、产业化发展,必将有力推动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品质。

  王存志希望希望松涛玉柴希望小学的全体师生深怀感恩之心,加强教学管理,改善办学条件,规范校车使用。全体教职人员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奉献爱心、甘为人梯;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提升能力素养,当好学生成长进步的引路人。广大学生要努力学知识、长本领、练素质、增才干,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你们的关怀。将来无论身在何处、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以满腔的热忱回报社会,把团结互助、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玉柴集团捐赠的爱心校车

  据悉,多年来,玉柴坚持“绿色发展、和谐共赢”的企业理念,以做优秀的企业公民为目标,保持与社会和社区的和谐、密切关系,并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各项公益事业。截止2011年底,玉柴资助教育、环境、慈善、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公益事业等达6亿多元,援建了30多所希望小学。松涛玉柴希望小学是玉柴援建的第36所希望小学,2009年建成后,成为松涛镇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孩子们的成长与追求进步提供了新的平台,寄托了党和政府对学校师生的殷切期望,也凝聚了玉柴全体员工对孩子们读书、成长为祖国有用人才的一片爱心。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