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品牌四川 > 正文

我国机车冲“澳”首秀获赞誉
2012-03-26 10: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资阳3月26日消息 (记者 郑轶 通讯员 徐元庆 阳 虓):记者从中国南车资阳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交流传动技术的首批6台出口澳大利亚SCT公司的机车在澳顺利完成牵引性能试验。SCT公司总经理发来贺电,祝贺资阳公司研制的机车双机重联牵引8080吨货物顺利通过Pimba Bank的最大坡道(大于技术要求的1/100),完成牵引性能试验考核,全面满足澳大利亚标准及客户特定要求,并称赞“中国机车性能优良”。 
  2012年1月8日,经过13个月研制的6台澳车在上海港装船发运,驶向澳大利亚。2月21日,6台澳车全部完成整备工作。2月27日,开始进行干线线路信号兼容、噪音、震动、制动等4项试验;3月5日,完成机车在澳大利亚的准入试验获得上线运营资格。 
  3月15日上午10点,CSR001、002机车从澳大利亚南澳洲阿德莱德Penfield基地出发,牵引88节货车车辆前往距离基地900余公里外的Rankin Dam执行IMX矿的运输任务。在Rankin Dam完成货物装载任务后,双机重联机车牵引8080吨货物于16日上午8:30从Rankin Dam始发,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顺利通过Rankin Dam至阿德莱德线路的最大限制坡道,这标志着资阳公司机车完成澳大利亚所有试验,将正式交付客户用于执行运输任务。 
  在此期间,澳大利亚多家运营公司通过不同的渠道对机车的表现表示关注,并有部分公司明确表示采购意向。澳洲铁路行业10余家媒体从机车卸船到最终的机车牵引性能试验,一直跟踪报道整个交付过程。 
  据了解,SCT公司将安排首批六台机车用于IMX矿的运输业务,每周六趟列车编组。第二批四台机车将用于阿德莱德至珀斯的干线集装箱运输。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