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品牌四川 > 正文

加速厨卫产业发展 家电巨头谋行业并购
2012-02-24 13: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绵阳2月24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徐明发)“去年长虹厨卫销售增长达到60%,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让我们看到长虹在厨卫产业的决心和信心”。2月23日,前来广州参加长虹厨卫经销商大会的经销商,在谈及厨卫市场急刹车,平均增幅下挫的大环境下,长虹厨卫却逆势大幅增长,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长虹厨卫迅猛发展,并成为长虹在白电领域新的增长点。长虹公司副总经理及家用电器集团董事长李进表示,长虹厨卫作为重要战略新兴产业,集团将充分发挥产业集团的资源整合优势和协同效应,为长虹厨卫的做强做大提供坚实后盾。 

  目前,长虹正有意将厨卫业务打造成长虹小家电产业发展的综合平台。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为此,长虹正在紧锣密鼓地预谋行业并购。 

  智能厨卫是趋势 

  在会场产品厅,长虹厨卫全面展示了烟机、灶具、消毒柜、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等为代表的强大产品阵容。现场,带门禁系统的新型智能烟机系统、新三防技术“防干烧、防火墙、防熄火”燃气灶具及大火力灶具等产品,其中无线智能物联,灶具智能触摸操作等智能技术让现场经销商们眼前一亮。 

  作为智能家居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厨卫是行业发展的趋势。长虹厨卫营销总监廖香强说,智能长虹厨卫依托长虹集团在智能控制技术上的技术创新,打造出了领先行业的智能厨卫综合解决方案。 

  无疑,在竞争激烈的厨卫行业,长虹智能厨卫的出现将给市场增加新的看点。 

  虽然行业竞争更加激烈,但长虹厨卫总经理吴昌远并不担心,他认为,行业竞争将加剧品牌集中度,像长虹这样的大品牌将在白热化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他透露,今年长虹内部将加强营销协同,已经成立了营销协同委员会,白电这块将通过以大带小,以强带弱拉动厨卫产业发展。其中,一直致力于深耕三四级市场的长虹美菱专卖店今年将突破6000家,协同效应将很快现显。 

  家电行业产经专家洪仕斌同样看好厨卫市场的前景,他认为家电下乡等政策红利消失,虽然使增幅一度回落,但从长远来看,刚需的释放仍将长期拉动厨卫市场的增长。 

  据悉,与目前普及率达到60%以上的电视相比,厨卫电器整体普及率仅达到30%左右,很多三、四级市场普及率更低,乡镇和农村市场甚至不到10%。 

  小家电板块整体崛起 

  目前,长虹厨卫作为长虹新兴的高成长产业,近三年来一直保持着高增长幅度。去年,长虹厨卫营收突破2亿元大关,增长率达到60%,预计三年后长虹厨卫年营收将有望突破10亿元。 

  吴昌远透露,集商务、研发、生产、仓储于一体,占地32亩,建筑面积近35000平方米的长虹厨卫基地今年10月将在中山市南头镇全面建成投产。届时,长虹将形成年产近300万台/套厨卫产品的生产规模,成为国内外厨卫产品的重要提供商。 

  围绕厨卫基地的产业“大进军”,一连串“动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廖香强透露,长虹厨卫原属的广东长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已经在酝酿和策划改名为广东长虹厨卫电器有限公司。厨卫营销中心也已搬迁到中山南头镇长虹工业园内,一旦基地落成,生产、营销将实现一体化对接。 

  李进认为,目前长虹厨卫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在第三梯队站稳脚跟,并向第二梯队进军。长虹集团将加大对厨卫产业的投入加快厨卫产业,尤其是智能厨卫的发展。 

  目前,长虹已经在白电智能化方面成为领军者,逐步掌握变频和精确温控的控制技术、食品安全和健康管理的食品管理、动漫3D显示和显示终端的显示技术、物联网和多媒体娱乐的网络技术等四大核心技术,并且“目前已经拥有智能物联网冰箱、智能变频VRV多联机组、智能厨卫产品,将在2012年逐步应用扩展,并于2013年正式推向市场,形成竞争力。”李进说。 

  近年来,长虹不断扩大白电产品线,除了厨卫外,还拥有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产品线,并逐渐构建起了完整的白电产品产业形态。李进表示,在新的五年发展规划中,将把厨卫作为整个长虹小家电产业发展的综合平台。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