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品牌四川 > 正文

叙府茶业推出高山龙芽 惠及高山茶农
2012-02-19 15:38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叙府茶业董事长颜泽文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新华网四川频道2月16日电(本网记者 龚雅丽)2月16日,“第五届中国宜宾早茶节”盛大开幕。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叙府茶业的又一绿茶精品“高山龙芽”也正式进入市场。

第五届宜宾早茶节开幕式上,叙府茶业的员工泡制高山龙芽系列茶。

第五届宜宾早茶节开幕式上的叙府茶业展区。

    据叙府茶业董事长颜泽文介绍,由于宜宾地理位置特殊,海拔高差从200多米到2000多米,在这个海拔跨度达1800米的丘陵地带,适宜各种茶叶的生长,除了已经名扬全国的宜宾早茶外,宜宾的高山茶也有着极佳的品质。但由于高海拔地区温度较低的缘故,宜宾高山茶的成熟期比宜宾早茶要晚20天左右,而20天后全国各大茶叶主产区的春茶纷纷上市,宜宾高山茶便要“养在深闺人未识”了。

    颜泽文说,一直以来,叙府茶业始终把带动广大茶农增收放在首位。“中国宜宾早茶节”自开办以来,宜宾中低海拔地区的茶农纷纷增收,得到了实惠。但宜宾尚有很大部分高山茶农因采摘季节原因,未能赶上早茶节的步伐,而他们所产的茶,其品质非常优秀。叙府茶业为了带动这部分高山茶农增收,制定了用品牌打造宜宾高山优质茶的策略,推出了“高山系列茶”,专门采用产自宜宾海拔900-1350米的高山茶园的优质鲜叶。企业向茶农承诺以不低于早茶节期间的价格购买高山茶叶,以特定的茶芽质量标准、特定的装运要求精心制作。颜泽文说,相信通过高山系列茶的推出,必能带动宜宾高山茶农增收,为宜宾茶业全面发展夯实基础。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