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品牌四川 > 正文

蜀都大道换装 东段时尚西段川西味
2012-02-01 13:3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成都蜀都大道东西延线立面综合整治陆续竣工,继节前西段重要地标性建筑“努力餐”全新亮相后,位于东段的望平大厦以及东风路22号临街建筑外墙立面等也焕然一新。

  天府早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蜀都大道东段整治后的立面结合了地域特色,体现出时尚与大气的特色,尤其是部分建筑外墙大量运用格子元素,时尚感非常强。

  蜀都大道东段紧跟时尚

  位置:从东风大桥到三环路成渝立交桥

  比如,蜀都大道东段的望平大厦、东风路22号等临街建筑已不再是原来破旧的外表,取而代之的是耐久性好的陶板、铜板和瓷砖等外墙。

  蜀都大道东延线改造从东风大桥到三环路成渝立交桥,截至昨日,东风大桥往城外方向的建筑立面整治基本完成。无论是行车还是徒步经过蜀都大道东段,临街粉饰一新的建筑外墙让人耳目一新。通过重新铺装板材后,望平大厦呈现出的是橘红色与黑白色混搭的格子图案。而一街之隔的东风路建筑则结合了地域特色。

  作为蜀都大道东延线临街建筑立面整体打造的一部分,其沿街的店招也开始换装。天府早报记者看到,原来凌乱的店招都已摘掉,新的店招正在制作当中,为长方形匾状,风格也比原来要整洁明亮。

  除此之外,东段立面整治内容还包括夜景照明、园林绿化等。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蜀都大道东段重要整治节点的娇子音乐厅尽管还未打围施工,但其整治风格已经敲定,其整个外立面色彩将使用更具时尚感和现代感的咖啡色。

  蜀都大道西段散发川西味

  位置:从东城根街到一环路中医药大学路口

  比如,祠堂街保存着大量民清时代的老建筑,外立面主要以青砖铺筑,三角“人”字墙既保留了民清时期的建筑风格,又融入了现代欧式建筑的风格。

  蜀都大道西延线改造从东城根街到一环路中医药大学路口,包括道路路面、立交节点、市政管道、园林绿化、路灯,还包括房屋立面整治,夜间景观以及店招。

  春节前完成改造的“努力餐”散发着浓郁的川西风味,作为标志性建筑,这座曾经是车耀先烈士从事地下工作的革命据点为坡屋顶、青砖瓦,而装饰的木窗、山墙则呈现出典雅的风格。两种不同风格混搭,展现给市民的是一幢颇具民国时期风格的建筑。

  在成都市医药公司办公楼外,整幢建筑的立面改造也已完成。现场的建筑外墙立面整洁大气,之前悬挂在室外的凌乱广告已被取缔。

                                                                                                      李庆 摄影方炜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