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当今奇人周兴和》一书今日蓉城首发
2012-09-23 10: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当今奇人周兴和

  

周兴和在新书发布会上

      中广网成都922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严为远)金秋蓉城,繁花似锦。今天上午9时许,在成都市三公尚品酒楼汇聚了500多人,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的文化工作者,有来自大专院校的专家教授,有来自非洲国家的佳宾朋友,有来自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商报、四川电视台、四川卫视、重庆电视台、四川新闻网、四川经济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等20多家媒体记者,还有来自四川省三台县三元镇100多个农民……不同肤色、讲着不同语言的朋友,这些相识的和不相识的朋友,他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在成都,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参加期待已久的《当今奇人周兴和》一书的首先发仪式。

         主人公的8大奇迹

  人们之所以对这本书感兴趣,首先是对书中的主人公——周兴和的好奇,一个普通的中国农民,他创造了人间奇迹,尤其是在改写建材历史方面立下奇功——他发明的“五防”新型建材产品在世界上推广运用,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世界各国朋友都享受到了他的发明成果。

  书中主人公周兴和究竟奇在什么地方呢?《四川经济日报》曾以《中国奇人周兴和》为题,报道了周兴和创造的奇迹。

  周兴和说:金钱只是一个数字,容易让人淡忘,不是我追求的目标。我追求的是给人们、给社会留下记忆,所以我专心搞创造发明,研究一种新型建材。希望将来有一天,新型建材能取代2000多年来的秦砖汉瓦,能在人间留下深刻记忆。

  一个普通的中国农民,他却创造了八大奇迹——

  奇迹之一:仅有小学文化的他,却攻克了国家耗时30年、先后投资25亿元人民币都没有研究成功的技术难题,获得了成功,先后获得国家28项发明专利,获国内外30多项荣誉。

  奇迹之二:仅是普通农民的他,在国外先后获得两位总统、三位总理的接见,其中一位总统亲自为他的技术项目开工剪彩,为国争光。20103月,受邀随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等出访北欧三国。

  奇迹之三:因家庭纠纷而遭遇暴力袭击的他,肝肺被刺穿,动脉血管被刺断,失血4500毫升,抢救中心脏停止跳动15秒,他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奇迹之四:遭遇车祸的他,车连翻5个滚,翻下30多米高的悬崖,在车身完全报废的情况下,他却连一点伤都没有受。

  奇迹之五:上了邱光华失事飞机的他,因给伤员让位,有人把他从阎王殿里赶了出来,他竟然成了幸存者。

  奇迹之六:14岁结婚的他,15岁就当了父亲,从此挑起了家庭的生活重担,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奇迹之七:坐牢房11个月的他,精神上经历一次质变,他悉心阅读研究法律,从此懂得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讨回公道。

  奇迹之八:内忧外患的他,经历了5次婚姻,却顽强地孤军作战,在被扼杀中茁壮成长,他创办的企业从作坊型发展到跨国公司。

           

                 周兴和与拉美格林纳达驻中国大使尼克松大使

           

                         周兴和接受媒体专访

       主人公的发明成果

  农民企业家周兴和,在他坎坷曲折的人生中,演绎了传奇的故事。他3次死里逃生,4次婚变,感情经受了残酷折磨。他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以顽强的毅力坚持搞创造发明,他利用农作物秸秆废弃物为原材料,研究生产一种五防新型建筑材料:不用钢筋、水泥、传统砖瓦建房,经历了5.12”汶川8级大地震却震不倒;据专家评估,他的专利技术、星河品牌目前价值达200亿人民币以上;五防轻体隔墙板被国家环保部、科技部列入国家重点推广项目,引起了联合国的高度关注;他的专利技术在非洲一些国家推广运用,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他为祖国争光,为国人争气。人们称他中国奇人!他就是四川星河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兴和。

  主人公周兴和发明“五防”新型建材,被誉为“21世纪重大科技成果”,他本人被誉为“中国绿色建材之父”,周兴和的名字被收录在《世界名人录》。

  一个普通农民从乡下到省城、再走出国门,足迹普及天涯海角。他走访过几十个国家,曾得到两个国家总统、三个国家总理的亲切接见,并享受过三次特色待遇:2005827日,埃塞俄比亚总统吉尔玛亲自为他的项目剪裁,并在致词中说:“星河建材可以改变非洲的建筑命运”;2007823日,中国大使林琳在庆祝会上称赞他的产品说:“星河建材为国争光”;20103月、20122月,他两次受邀请随同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访北欧和美国。

  主人公周兴和的事迹,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四川经济日报》曾有过大量的新闻报道,后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舒德骑根据这些新闻报道以及收集采访的材料,写成了20多万字的人物传记——《当今奇人周兴和》。20124—8月,《四川经济日报》分40期连载这部大作,许多网站纷纷转载,产出了广泛的社会影响。20129月,重庆出版集团公开出版了《当今奇人周兴和》一书。

  现场拍卖一本书13万成交

   在首发仪式上,由主人公周兴和现场签名的第一本书——《当今奇人周兴和》进行了拍卖,从38元起价,先后有9人激烈的竞买,最后以13万元成交。夺冠者是“四川东元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古小东。

  主人公周兴和将拍卖书的13万元现金,当场捐赠给他的家乡——四川省三台县三元镇用作改善民生的资金。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