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筠连大雪山镇“三到位”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2012-09-20 12: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20日消息  (记者隆敏 通讯员李田钟)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服务,是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个重大现实问题。近日,笔者从筠连县大雪山了解到,今年来,该镇“三到位”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人员到位。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妥善解决了工作人员的办公、福利待遇问题;全镇23个村(社区)各配备了1名专职流动人口专干,为实现流动人口计划育服务管理工作“一盘棋”提供了坚实保障。

  措施到位。制发了《关于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制订了工作措施、明确了工作职责,确保该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到位。该镇、村(社区)两级均成立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运作和督查工作,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班子成员下基层检查指导工作时,把流动人口计生工作摆上了议事日程,与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指导。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