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四川广安四举措让贫困户住进“廉洁房”
2012-09-19 17: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广安9月19日消息(记者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兰江安 欧本善)今天上午,四川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志春与相关工作人员日前前往辖区内的廉租房工地和已经交付使用的廉租房小区,对廉租房建设工作及房屋配售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李志春首先参观了在建的北辰办事处岔路片区廉租房工地,详细了解了该廉租房项目的具体情况,对廉租房建设的规划设计、招投标、工程管理以及质量监督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询问。在已建成的万盛片区龙门洞廉租房小区,李志春还详细了解了廉租房的配售程序和监督机制,并深入廉租房住户家中了解情况。

  在参观完廉租房项目后,李志春检察长向区建设局以及区城市资产管理经营中心提出了四点要求,力争把廉租房变成“廉洁房”。一是抓好预防教育,重点围绕项目招投标、审核验收、资金拨付、房屋配售等环节,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二是抓好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把中央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准确掌握享受对象,使全区第一批廉租房真正落实到困难群众手中,使困难群众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四是严把工作程序,配售工作要公开透明,在申报、公示、配房等环节都要有相关职能部门的人员参加,要有社区管理人员和群众参与。

  据悉,到目前为止,广安区在开展廉租房建设活动中尚未发生职务犯罪现象。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