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筠连实施“升级工程”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
2012-09-19 11: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19日消息  (记者隆敏 通讯员 李田钟 胡刚)近日,记者从筠连县纪委了解到,今年以来,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大力实施“能力、服务、作风”三大升级工程,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积极推进“三项建设活动”。截止目前,共立案38件41人,结案36件3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9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100余万元。

  能力升级工程提升履职本领。建立“干部知识拓展讲坛”,逢“双周”周一下午举办一次,由县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各室负责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党纪条规、法律知识、及各项业务的培训,同时邀请县委组织部、党校等部门“专家”开展党建理论以及市场经济等知识的培训。开展岗位练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重大案件办理、疑难信访处理,以原纪工委辖区为基础进行片区案件审理,组织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集中审理案件,提升实战能力。截止目前,已组织业务讲座18次,参加人员达1000余人次,邀请组织、党校等专家3人次进行党建等专题讲座。制定《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实施意见》,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在职学历提升教育,有9名纪检干部参加本科以上学历学习组织各干部中、省、市培训。实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补课”制度,完善干部学习培训情况每季度一通报、半年一小结、年终一总结的学分登记,达不到学分的及时补课。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任职资格考试制度,组织专题学习,掌握过硬的纪检监察业务理论知识,确保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一次性考试合格,推动干部学习教育不断深化。

  服务升级工程密切联系群众。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为人民服务的观念,通过机关作风评议活动、不满意科室评比活动等具体工作,以评促改。大力推行网上办公、网上服务,倾力营造办事程序最简、速度最快、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一流政务环境。深化“挂包帮”活动,组织纪检干部深入村组农户针对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反应强烈的问题开展调研,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视频点名和工作日志网上公示制度。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33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定点包村33个,131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口包户239户, 1004人口,撰写调研文章50余篇。积极推行上门服务、导办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方式。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制、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过错责任追究制、否决备案制等制度体系,逐步形成比较完备的长效服务机制。

  风气升级工程实效取信于民。改“虚风”。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干部先进性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切实解决落实不够好、执行不够力、效率不够高等问题,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训、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服务大局、监督检查维护民利等机制。改“乱风”。加大党务、政务、村务及厂务、校务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向社会公布全县有行政收费和行政处罚主体资格的部门单位名单和执法依据、收费标准,严查乱收费、乱罚款及基层干部腐败行为。开展“纪委开放日”活动,推进“监察局长开门办公”活动,向群众展示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良好形象和严惩腐败、维护民利的决心。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