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筠连“双锁压证”强化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
2012-09-18 17: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18日消息 (记者隆敏 通讯员 李田钟 苏端炯 )近日,记者从筠连县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高度重视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对中标企业实行“双锁压证”,严格监督管理。

  将中标企业法人执业资格证书(原件)压在县招监办集中进行管理,所压证件保险柜分为内门和外门“两道锁”,“内锁”和“外锁”钥匙分别由发包人和县招监办指派专人保管。对中标企业不提供原件压证的,不予签订合同、不予办理后续手续,并按相关规定追究违约责任,对中标企业提供的所压证件(原件)出现虚假现象,将严肃予以查处,对涉及的企业和个人视情节给予通报、媒体曝光、载入黑名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项目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等应当先交所压证件再签订合同,必须由项目业主、施工企业、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到场召开技术会审后方能施工建设。项目业主要指派现场代表,对照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投标时承诺的人员或者所压证件人员等进行考勤并做好记载。 

  若施工企业有年检、合法变更等特殊情况需借用所压证件,须由施工企业提出书面申请,并注明借证原因、还证时限等,经行业行政主管部门、业主和县招监办审核同意后,由县招监办和业主单位“双锁”管理人员同时到场,方能开锁提取所压证件,逾期不归还证件的每天扣履约保证金3000元。管理人员要对所压证件建立台账进行备案管理。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