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勿忘国耻 筠连上空响起防空警报声
2012-09-18 17: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18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 罗强)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1周年纪念日。今日10时整至10时11分,筠连县上空响起防空警报声,提醒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2001年8月31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确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在每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这天,一般会试鸣防空警报。

  据县人防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按照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的相关文件要求,我省人防警报鸣放日由原来的国防教育日改为9月18日。

  筠连镇中城社区张先介绍,听到防空警报后,他和家人没有惊慌,因为在昨天,他们手机便收到了筠连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发的防空警报试鸣短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试鸣防空警报,可以提醒人们记住历史,激发斗志,以更高的热情去工作、去学习、去生活。”张先生说。

  相关链接

  防空警报信号

  国家目前统一规定的城市人民防空警报音响信号有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它的特点是“长间隔”。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它的特点是“短间隔”。

  解除警报连续鸣放一长声,时间3分钟。它的特点是“无间隔”。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