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四川邻水投放94辆新出租车解群众出行难
2012-09-18 16: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广安9月18日消息(记者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吕清辉 王涛)“早就盼着新增出租车,新租车美观、整洁、舒适、价钱和原来一样,驾驶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真是安逸!”9月18日,四川广安市邻水县天成名都的居民肖霞难掩自己内心的喜悦,告诉记者,今天一早看到新投放的出租车,到离家步行不到10分钟买菜的她也去乘坐,体验体验。

  据了解,该县城区现有面积20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5万人,流动人口5万人。县城居民的出行主要靠出租车和公交车。但之前,仅有出租车82辆,公交车线路2条21辆,县城“打的难”是人民群众反映十分强烈的热点问题。该县把解决群众“打的难”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自2006年底以来,该县连续不断地向省上极力争取,但由于受当时“全国出租车市场整顿期间一律不新增出租车计划”规定的约束,迟迟未能解决。终于在去年11月,省上下达了新增出租车32辆的计划。鉴于2007年投放的62辆捷达出租车将于今年7月经营到期,也即将换新车。于是该县统一选购94辆上海畅达车在9月18日凌晨开始全部投放使用。94辆新出租车全部由邻水县新世纪运业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经营,按照“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结算、统一招聘驾驶员、统一制定落实经济责任目标、统一文明服务标准、统一考核考评和奖惩、统一收取安全营运保证金”等“八统一”办法,对94辆出租车实行了“全公式化”的运营模式。据该公司总经理简方东介绍,公司对新出租车全部运用高科技管理,建立GPS动态管理中心,每台车内安装最新的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24小时实行不间断全程监控,动态管理中心还与县110平台联网。为了保证车辆技术完好,公司实行定点维修服务。同时,公司投入20多万元,购买了一台全自动的洗车机,实行定点洗车服务,每辆车上的车套天天换洗,保持车容车貌的整洁。目前,该县的出租车已达114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群众“打的难”。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