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筠连工商“五检查五确保”让群众吃上放心月饼
2012-09-17 22: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17日消息 (记者隆敏 通讯员李田钟 李鑫) 中秋佳节将至,筠连月饼市场逐渐火爆起来。为了维护正常的经营秩序,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月饼,连日来,筠连县工商局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进行了3次检查。查处不能提供产品检验合格证明的月饼2个批次,检验合格证明不匹配的2个批次,工商局执法人员责令业主立即下架整顿。

  检查月饼批发商、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建立进销台帐,是否健全索票索证制度,对于来路不明、票据不全的责令下架,确保在市月饼进销渠道可信可靠。

  检查月饼成分、含量是否合格,是否添加有毒添加剂、色素等,杜绝没有制作配料表、含有甜味剂、合成色素的月饼在市场销售,确保月饼市场质量安全放心。

  检查月饼包装上是否标明名称、厂址、联系方式、生产日期、保质期,是否具有“QS”标志,月饼包装袋是否破损、漏气,严厉打击篡改生产日期、保质期的行为,查处“早产”月饼和过期月饼,确保入市月饼规范合格。

  四是检查月饼外包装与内包装是否一致,是否过度包装,是否假冒他人品牌,是否夹带销售其他高价值产品,确保“挂羊头卖狗肉”类型的欺诈行为不发生。

  检查镇乡、农村销售行为,增加检查频次,加大打击力度,防止劣质、假冒、有毒月饼流向消费意识相对薄弱的地域,确保农民群众食用月饼安全。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