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我是故事王” 邛崃百姓故事会PK赛开锣(图)
2012-09-14 22: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群众在台上表演

  

选手在台上尽情展示

  中广网成都9月14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刘洪)14日,邛崃市文君公园内掌声如潮、笑声飞扬。经过村(社区)、镇乡层层逐级PK筛选,来自该市各镇乡、部门的72位讲故事选手,齐聚于此进行一场“我是故事王”的PK决赛,筛选出的10名选手将参加成都市的“百姓故事会”PK大赛。

  “学英雄来唱英雄,前进有个活英雄,真名实姓袁红兵。英雄名称何故来,细听我把故事摆……”来自前进镇的曾庆州用快板摆起了社区居民袁红兵“见义勇为”的故事,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快板表演引起了观众的浓厚兴趣, 也让见义勇为的英雄精神得到了弘扬;固驿镇公义村2组的廖建清则讲述了发生在他身边的“孝子廖林的故事”,他绘声绘色的述说了廖林十年如一日“尽善、尽孝”的动人故事,并倡导大家都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此外,川剧小品表演“成都好人”石显芬的故事、民警RAP说唱进行禁毒宣传等也成为当天PK赛的亮点。

  参赛选手或快板说唱、或评书小品,或声情并茂、或幽默诙谐……故事主题丰富多样,既有自主创业、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也有见义勇为、青春励志等,在“我是故事王”的PK中,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比赛现场紧张热烈,高潮迭起,不时传来观众的阵阵喝彩。

  “真的没有想到我们身边有这么多感人和好听的故事,真的没有想到邛崃有这么多的‘李伯清’,太精彩了!”在比赛现场,退休职工李师傅接连用了两个“真的没有想到”来表达自己的感慨。

  据悉,自“百姓故事会”活动开展以来,邛崃市以全市基层故事会、远程媒体故事会和百姓故事会PK赛为重要抓手,注重“发掘提炼故事,有效传播故事”,推出了一批感动邛崃的故事作品、讲故事明星和写故事好手,也打造了“凤凰讲堂”、“前进夜话”、“乐善讲堂”等一批在当地小有名气的“百姓故事会”活动品牌。通过百姓故事会,让老百姓讲自己身边发生的故事,大大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性、活动的趣味性,进一步丰富了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文化需求。此外,该市还开展了百姓故事创作征集活动,已征集到故事素材或作品100余件,将从中评选出10个“感动邛崃”优秀故事,并汇编成《邛崃故事》,组织“故事大王”到基层进行巡演。

  今年以来,邛崃市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所确定的“363”工作计划,以先进文化为引领,全力推进“文化创新引领”等六大工程,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凝聚发展合力;着力挖掘打造以“文君文化”为龙头的六大特色文化品牌,彰显特色文化魅力;着力夯实文化基础,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该市将“百姓故事会”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彰显邛崃特色文化的重要载体,着力将其打造成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邛崃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姓故事会”既是该市全力推进“文化创新引领”工程的生动实践和重要组成部分,也将引导和激励邛崃人民为建设繁荣富庶、望山亲水、和谐幸福的美好新邛崃而不懈努力。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