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四川南充两车相撞坠崖 警民20余人拉绳救援
2012-09-09 10: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8日,警民拉绳救援被困司机。

  救援受阻

  消防员先用液压剪将车门破拆,发现司机的双腿被卡得很死,车头严重变形

  拉绳救援

  消防员和群众用绳子把货车驾驶室拉开一点,扩大救援空间,被困司机最终获救

  昨日中午,南充仪陇县新政到马鞍路上的大东山加油站附近,两辆汽车相撞后双双坠崖,其中一辆车的司机受伤被困。

  12点55分,仪陇县消防中队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救援。在距路面约20米深的陡坡处,躺着一辆货车和一辆大吊车。悬崖边泥土蓬松,不少树木被撞断。大吊车四脚朝天,所幸司机及时爬出,未造成人员伤亡。另一辆重庆牌照小货车车头朝上,被几棵树挡住,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无法动弹,伤情十分严重。

  消防员先用液压剪将车门破拆,发现司机的双腿被卡得很死,车头严重变形,指挥员决定用大绳将车头拉住,再用液压剪扩张,扩大救援空间。

  “大家帮忙搭把手,用绳子把货车驾驶室拉开一点,扩大救援空间,被困司机才能获救。”在现场20多名群众配合下,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将救援空间慢慢扩大,20分钟后,货车司机双腿慢慢露出来,几位群众帮忙将其抬上救护车。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地点因前段时间强降雨,导致路基沉陷道路损毁,目前还在抢修,道路比较狭窄,两辆车会车时避让不及,双双坠崖。

  青吉好童绍兵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实习记者杨永萍摄影报道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