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筠连10天为60岁以上老人办理身份证7000多个
2012-09-07 11: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7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强 母乾义)“公安民警办事效率就是高,一会儿就为我照了相,办理了身份证,这下我能领到养老金了。”9月6日,筠连县孔雀乡龙川村74岁的村民苏端秀高兴地介绍,他儿子前两天背她到孔雀乡派出所户籍室,几分钟,户籍民警便给她办好了身份证。

  8月初,筠连县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制定出台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方案》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方案》,规定县域内内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均可在户籍所在地自愿参保。其中今年7月1日前已年满60周岁且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人员不缴费,不补缴,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55元。

  “政府帮他们办好了银行卡,但得有二代身份证才能激活使用,才能在银行领到养老金。”筠连县政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人员介绍,新型养老保险政策出台后,以前因为年龄大了,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老人们纷纷前来办证。为确保让老年人们能快速办到证件,筠连县公安局专门在政务中心开辟了老年人“绿色通道”,同时还准备了矿泉水,治安管理大队专门安排了4名警校学员在政务大厅帮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据悉,自8月27日以来,已为老年人办理二代身份证7148个。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