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内江女子吃错感冒药“氨茶碱”过量险丢命
2012-09-06 09: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昨日中午12点左右,内江东兴区苏家乡的朱代琴服用一袋“感冒药片”后,出现剧烈呕吐、腹痛、心律严重失常等症状,随即被送往医院紧急抢救。下午3点,朱代琴脱离生命危险。

  朱代琴和丈夫龚先生因身体不适,一起到当地卫生院就医,朱代琴开了普通的感冒药,龚先生因为哮喘,开了一种叫“氨茶碱”的平喘药。昨日中午12点左右,朱代琴在服药时,错把丈夫的平喘药一股脑吞到肚子里。半个小时后,朱代琴出现恶心、头晕症状。经过抢救,昨日下午脱离生命危险。

  “病人是‘氨茶碱’过量中毒,该药物过量如抢救不及时,严重的会导致死亡。”内江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王宪刚告诉记者,氨茶碱是处方药物 ,一次服用0.1-0.2g(1-2 颗),极量为一次0.5g,而朱代琴一次服用了1.1g,属于严重服用过量。

  王宪刚说,应将药物放置妥当,若出现中毒现象,必须及时就医。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