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四川高县狠抓晚秋生产力争总产达2.6万吨
2012-09-04 11: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高县9月4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 沾)“蓄留再生稻12万亩,再生高粱2万亩,发展秋洋芋1.6万亩,其它粮食作物3.5万亩,栽种秋菜1.3万亩,确保全县晚秋粮食总面积达到19.1万亩,力争晚秋粮食总产量达到2.6万吨。”这是9月3日,记者在高县农业部门获悉的一组数据。

  受持续干旱、连续阴雨低温寡照及暴雨洪灾等自然灾害的影响,该县今年大春粮食作物在一定程度上遭受了损失。为弥补大春损失,,夺取全年粮食增产增收,该县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全力以赴狠抓晚秋生产,守好今年农业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

  为确保晚秋生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该县层层宣传动员,因地制宜落实品种和生产面积,免费发放技术资料和肥料种子等农用物资,发动群众力争做到有空必种、种满种尽,实现大春损失晚秋补;以点带面狠抓示范带动,依靠科技主攻单产,以高产创建大样板大示范辐射带动大面积晚秋生产;组织全县农技人员分赴各乡镇、村、组,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送技术、送种苗、送信息,帮助农户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群众适时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夺取晚秋生产丰收。

  目前,该县晚秋生产正在如火如荼推进。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