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筠连出台老年大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012-09-03 10: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3日消息  (记者隆敏 通讯员 李田钟 雷杰)近日,筠连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出台了《筠连县老年大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筠老委发[2012]2号),这将标志着该县老年大学预警和应急救援机制进一步完善, 老年教育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

  该《应急预案》以《筠连县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总体预案》为依据,按照以人为本、快速反应,服从指挥、分工负责,科学决策、损益合理的原则,设置了医疗救援、现场控制、后勤保障、信息资料四个工作组,明确了各组主要工作职责。并对事件处置的常规程序以及火灾事故的预防及应急处置、校园内意外伤害和暴力事件的预防及应急处置、校园公共卫生和老年人突发病的预防及应急处置、课外集体活动事故的预防及应急处置、灾害性天气的预防及应急处置等五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

  据悉,该县还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兼县老龄委主任担任组长的老年大学应急领导小组,牵头抓好《应急预案》执行。县老年大学一旦发生突发性公共事件,该《应急预案》将自行启动,事件处置结束后,自行终址。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