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筠连沐爱镇抓实畜牧产业兴村富民
2012-08-31 22: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31日消息 (记者隆敏 通讯员 李田钟) 近日,记者从筠连县沐爱镇了解到,该镇坚持把发展壮大畜牧产业作为兴村富民的有效途径,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取得显著成绩。截止目前,全镇共有养殖大户72户,生猪饲养量达到2.3万头,肉牛存栏量达1800头,家禽饲养量达8.8万只。

  明确目标,灵通信息。年初,镇党委、政府就制定全年畜牧产业发展目标,并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通过组织创业示范户和养殖大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帮助其理清发展思路,同时,还积极为创业示范户和养殖大户做好销售环节的服务工作,灵通市场信息。

  全面防疫,提升服务。镇畜牧站组织各村防疫员开展了防疫工作,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确保了全镇牲畜免疫达100%。同时还组织村级防疫员参加各项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确保做到为养殖户全程跟踪定向,高效服务。

  加强培训,促进发展。积极开展畜牧业科技培训,现已开展实用技能培训8场次,培训人数300余人。组织科技人员和养殖大户代表进行专题培训和经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养殖户的科学技术水平,增强了养殖户发展畜牧业的信心。   

  据悉,该镇畜牧产业基础设施进一步壮大,已新建猪舍16000平方米、新建牛场5000平方米、新建鸡舍5500平方米。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