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四川筠连切实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2012-08-31 22: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31日消息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付建林伟) “近日来,不断有局机关原各粮站的老职工来档案室查询相关文件、开具证明到社保局办理社保事宜。为保证档案室的服务质量,为这些职工排忧解难,我局为此召开专门会议,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搞好档案管理工作。”筠连县粮食局主要领导说。

  据悉,该局的这次档案管理培训,主要是从技能入手,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一是以文件作工作指南。档案管理员严格按照《各级各类档案馆收集档案范围的规定》、《国家基本专业档案目录》、《档案法》和《四川省档案法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开展信息系统及档案管理工作,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二是用培训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档案管理员通过网络、书籍等自学和参加档案局等单位组织的专业培训,学习档案管理的专门理论、原则、方法以及职业技术规范,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三是靠健全机制保障工作质量。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切实做到职责到人任务到人,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按照又好又快的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四是通过创新形式提升服务水平。档案管理人员在提供服务的同时,认真处理好服务与保密的关系。既做到热情服务,又尽到保密人员的责任。同时,积极主动地改变服务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断创新档案利用形式。通过电子档检索,努力改变提供档案原始信息的单一模式;通过知网信息平台,积极深度开发利用更多最新信息资源,使档案资源由“资料库”变为“思想库”,从而更好地为全局服务。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