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生四川 > 正文

广安公交无人售票 半年收百斤游戏币损失近万元
2012-05-02 09:46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看嘛,这就是上个月收到的游戏币,有15斤。”昨日,广安市广泰公交公司车队队长刘亚雄满脸无奈。

  自2011年11月起,广安市公交车开始实行无人售票,每天收到很多无效币,损失已近万元了。其中仅游戏币,已收到近百斤了。

  游戏币 游戏者图方便

  昨日上午,广安市广泰公交公司点钞室内,几名戴口罩的点钞员正在忙碌。她们脚下,几个大箩筐中装满了残币和假币。

  刘亚雄从箩筐中提出一只布袋,哗啦啦倒出一摊硬币来,“这些都是来自电玩城的游戏币,和一元硬币很像。”

  刘队长说,一开始他们以为游戏币价格便宜,后来派员工去游戏厅调查,发现这些游戏币绝大多数都是一元一个,“这说明使用游戏币并无便宜可占,纯粹是图方便。”

  玩具币 学生娃恶作剧

  在小面额钞票中,极少有假币存在。但在点钞室内,却有一种被称作“儿童玩具币”的假币,上端竟然写着“儿童玩具银行”,和真的人民币大小和图案都差不多,同样是双面印刷,只不过上面有米老鼠等卡通图案。

  据刘亚雄介绍,“儿童玩具币”和真币的图样极其相似,公交车司机既要注意行车安全,又要兼顾投币箱,不易及时发现。

  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此类“儿童玩具币”市区各中小学附近小卖部或者文具店均有售,甚至一些幼儿园附近也在热卖。

  恶意残币 逃票者的新招数

  在堆积如山的无效币中,记者发现既有破损的5元,又有对半撕开的1元。刘亚雄说,一些市民故意将1元的纸币撕成两半,以达到用1元钱乘坐两次车的目的。

  公交车驾驶员杨师傅说,车辆到站后,他们一方面要疏导乘客有序上车投币,另一方面还要注意后面下车乘客的安全,乘客如使用残币,他们很难看出来。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