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四川 > 正文

2012年四川旅游人力资源会议在蓉召开
2012-05-11 17: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会议现场

   中广网成都5月11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马鲜)5月11日上午,四川省旅游局在成都召开了2012年全省旅游人力资源开发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成都市旅游局、川师大旅游学院、成都国色天乡分别代表市(州)旅游局,旅游院校和旅游企业进行了经验交流。

  四川省旅游培训中心主任徐淼同志介绍了西部旅游人才网络培训基地的相关情况。四川省旅游局人事教育处处长熊隆东同志介绍了 2012年全省旅游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体系实施意见的相关情况。四川省旅游人才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宋铭同志主持了会议。

  郝康理在讲话中指出,旅游人力资源开发具有开发管理的难度大和开发管理的差异性很大的特点。大家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旅游人力资源开发工作的重大意义,人力资源是旅游业发展的根本基础,是旅游业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是旅游服务的重要方面。

  郝康理要求,要理清思路,不断创新旅游人力资源开发的工作举措。全省旅游人力资源开发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和科学人才观为指导,以科教兴旅、人才强旅战略为指引,坚持“政府引导,部门合作,企业主体,广泛参与,市场化运作”的人力资源开发模式,不断完善旅游人力资源管理体制,创新管理机制,调整人才结构,整合政府、院校、企业和社会的力量参与旅游人力资源开发,为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总体目标是:推进人力资源培养和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创新,依托国家西部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平台优势,创建政府、院校、企业和社会共同参与的旅游教育培训体系,建立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旅游培训基地,形成与四川旅游业发展规模和质量要求相适应并适度超前的旅游人力资源培训体系,使四川旅游教育培训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国际化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旅游人力资源开发要要抓好“三个类别”,建立一支管理、技术和服务的旅游人力资源队伍;要分清“三个类别”,建立旅游局、旅游教育培训机构、旅游企业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旅游人力资源开发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努力开创我省旅游人力资源开发工作新局面,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高度重视旅游人力资源开发工作。各旅游教育培训机构一定要履职到位,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在旅游人力资源开发中的重要作用。

  这次全省旅游人力资源开发工作视频会是四川省“第十二五”期间的第一次专题会议。与会代表认为,这次会议虽然时间不长,但形式新颖,主题鲜明,要求明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开得很成功。通过会议,理清了思路,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交流了经验,明确了任务,细化了目标,达到预期的目的。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