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四川 > 正文

四川广安:红色旅游热了华蓥山(图)
2012-05-01 20: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各地游客争相到华蓥山学史揽胜

全国各地游客前来华蓥山瞻仰“双枪老太婆”

    中广网广安5月1日消息(记者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杨天军)“五一”小长假,四川广安市华蓥山天气晴好,气温适宜,迎来了大批游客。“华蓥山游击纵队”根据地、“红岩故里”华蓥山,红色旅游受到国内游客的热捧。“五一”小长假,记者在华蓥山旅游区“双枪老太婆”雕塑、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游客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前两天该市就接待游客7.3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77.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9%和27.3%。

  华蓥市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四川华蓥山是“红岩精神”的发祥地之一,是解放战争时期川东地下党领导的华蓥山游击队的革命根据地,40年代爆发的华蓥山武装起义中牺牲的游击队员多达400余人,在重庆渣滓洞监狱被杀害的游击队员有70余人。境内尚存有《新华日报》造纸厂的泡料池、碾料槽、煮料灶和华蓥山游击队宿营地、游击战壕、游击步道、藏枪存粮洞及游击队革命烈士纪念碑等遗址、遗迹。目前,华蓥山游击队遗址已经进入全国红色旅游总体规划,被纳入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近年来,华蓥山以革命传统教育题材为重点,开发出华蓥山游击队群雕、红色华蓥纪念墙、“双枪老太婆”雕塑、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游击队练兵场、瞭望台、游击战壕、游击步道等系列红色旅游景点。

  “五一”小长假里,各地游客对红色华蓥的热情高涨、争相来到华蓥山,追寻英雄足迹,饱览自然风光,接受传统教育。从贵州来的67岁程光明先生激动地说:“我们一家仰慕英雄的华蓥山英雄,特别爱读华蓥山游击队可歌可泣的史迹和‘双枪老太婆’传奇震撼的故事,今天我们一家来到这里,不但饱览自然风景,而且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华蓥山游击队群雕和华蓥山游击队遗址前,来自成都、重庆、昆明、贵阳、西安、沈阳、上海等地的游客,大多数是前来拜谒英雄,追寻“双枪老太婆”足迹,让孩子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华蓥山游击队石林战斗遗址前,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的田骏、任潇夫妇感慨道:红岩精神发祥地在重庆市和四川华蓥山,狱中斗争主要在重庆,狱外斗争主要在华蓥山;游击队的事迹壮烈感人,‘双枪老太婆’的壮举震撼心灵,我们一家到华蓥山拜谒、学习,就要弘扬“红岩精神”,珍惜美好生活,同心同德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

  


网易Lofter,专注兴趣,分享创作!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