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四川 > 正文

兴文石海苗乡风情醉游人
2012-04-30 16: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美酒敬嘉宾

热情的苗家人邀请游客跳竹竿舞

  中广网兴文4月30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陆婷)四川最大的苗族聚居县兴文,今年的苗族花山节恰逢五一假期,石海景区内热闹非凡、游客络绎不绝。

  4月29日,走在石林外景区,不时遇见三三两两的游客,他们陶醉于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神态各异的怪石让他们流连忘返。

  “一直都往省外旅游,这次五一放假决定在省内转转,听说兴文石海很美,就带孩子过来看看,果然与众不同,这些地表石林太神奇壮观了,下次还要带朋友过来。”成都的肖女士被眼前的石林美景深深陶醉,发出由衷的感叹。

  在迷宫一样的石林中游览的同时,眼力够好的游客还能收获到惊喜--找到藏在石林中的代金券,并凭此代金券在天下第一大漏洞指定地点兑到相应的奖品。

  苗寨依山而建,木质吊脚女儿楼、神秘的苗王宫、独特的民俗展示、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吸引四方游客驻足观赏。入口处,苗寨风情展和苗族刺绣作品吸引了来宾们的眼球,极具特色的民俗服饰,展板上的苗寨人家生活场景,透露出别样的风情。苗家大婶身着纹饰精美的手工服饰,帽子珠帘垂坠,佩戴着耳环、手镯等精巧的苗族银饰,正在一针一线认真刺绣一条腰带,色彩斑斓图案栩栩如生。

大漏斗游人多

古朴的木楼引来游客观赏

  “今天我坐在苗王椅上拍了照,体验了一把当山寨王的感觉。”一名来自贵州的游客周浩告诉记者,他很早就在电视上了解到兴文石海风光秀美、景色宜人,是体验民俗文化、彻底放松身心的最佳去处,于是利用这三天假期邀约亲朋好友一行15人来此游玩。“游览后对苗文化有了些认识,我觉得不虚此行。”

  寨子里古老的农耕、打猎、纺织工具让游客领略了苗族人民的勤劳智慧,自酿的米酒让游客感受到苗家人的热情豪爽。

  “喝一碗苗家的美酒,友谊地久天长。”傍晚时分,红红的篝火旁苗家咪多吹响了悠长的芦笙,苗家咪猜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热情的鼓点、翻飞的裙裾流淌出不一样的风情,现场观众忍不住亲身加入其中,跟苗族姑娘小伙一起载歌载舞。

  歌甜酒美,夜幕中灯火闪烁,美景入心,游客早已沉“醉”在苗乡欢乐的海洋里。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