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四川 > 正文

成都赴台游启动 首批游客最快5月中旬赴台
2012-04-28 10:24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昨日,四川省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成都个人赴台游“5月中旬,将举行首发仪式”。

  成都赴台个人游正式启动后,游客可自行预订酒店、机票,但《大陆人民入台许可证》(以下简称“入台证”)必须委托成都6家有资质操作台游线路的旅行社办理。

  非法逾期停留将被遣返

  省旅游局质量规范管理处处长姚界平介绍,计划赴台个人游的市民,办理好《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后,需要再委托成都6家有资质操作台湾线路的旅行社,办理《大陆人民入台许可证》。

  “赴台个人旅游,应严格遵守《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个人旅游注意事项》,在台湾的停留时间,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5天。如无正当理由在台湾非法逾期停留且情节严重的,将被遣返,还将由两岸相关机构依法处理。”姚界平说。

  赴台机票充足往返4000

  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台湾操作中心主任黄琴介绍,目前成都至台湾的航班机位比较充足。“一周有14个航班,大概能提供1000个机位。”

  目前各航空公司还未确定赴台个人游的机票价格。“预计赴台个人游,成都往返台湾的机票价格在4000元左右。”四川海外旅游公司副总经理龚凡介绍。

  台湾“特色”酒店价格偏高

  由于台湾地区酒店是一大特色,所以无论是星级酒店还是民宿,普遍价格都偏高。“以国际五星级酒店的标间为例,一晚的价格在6000至8000新台币(1新台币=0.2138人民币)。”黄琴说,“(以8天行程计算)赴台个人游,最低费用可能需要8000元左右。”

  

  天府早报    记者袁玥市公宣天府早报记者曹实秋摄影肖潇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