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四川 > 正文

中国乡村之夜在温江隆重上演
2012-04-28 10:13   来源:四川新闻网旅游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6日讯(记者 李荣强 丁琳)4月25日晚,作为“2012中国欢乐健康游”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乡村之夜”在成都温江隆重上演。


启动仪式现场

    在晚会开幕式上,由温江前期派出的三位“圣水”采集使者,把在汶川县水磨镇、都江堰鱼嘴和温江江安河采集的“圣水”分与参加晚会的领导和嘉宾,由领导和嘉宾将“圣水”注入晚会启动装置,“圣水”注入自动装置后立刻变色,并呈现出“2012中国乡村之夜”字样,同时,舞台北京大荧屏也打出 “2012中国乡村之夜”字幕,这时音乐、烟火、灯光一齐启动,现场由此拉开晚会序幕。


晚会现场精彩表演

    由国家旅游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2中国乡村欢乐健康游”活动于4月25日上午在阿坝汶川启动,当天下午和晚上,在温江主会场举办了中国乡村美食坝坝宴和“2012中国乡村之夜”文艺演出等活动。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旅游局,以及四川省各地市州旅游局与和农业部门的300多名与会代表,在温江参观游览了被誉为“国家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的温江绿道,并在具有川西林园特色的温江柏萃乡俱乐部“中国乡村美食坝坝宴”的风采。宴会特别安排了天佑祥卤菜、明芳居兔头、蒙氏叫花鸡、公平红烧兔、舒肘子、王酱肉等十多道温江乡村风味菜品,让与会人员品味到浓郁的川西乡村风味,受到与会人员的啧啧称赞。在晚会上举行的“中国乡村之夜”晚会上,与会代表和温江1000多名各界群众共同欣赏了融入了古蜀文化、藏羌文化、川剧文化、熊猫文化、麻辣文化等具有浓郁四川特色文艺节目。


晚会现场沙画表演

    看美景、品美食、赏精品,与会代表对温江浓郁的川西风情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纷纷盛赞温江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独树一帜的乡村旅游形态。


现场精彩演出

    据了解,“2012中国乡村欢乐健康游”旨在为全国乡村旅游发展搭建一个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通过全国范围内各界的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展示中国旅游业在服务“三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的创新实践、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拉动中国乡村旅游业发展。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主会场活动仅在阿坝汶川和成都温江展开。


合影留念

    “文旅结合展乡村新貌,欢乐健康游乡村新景”。近年来,温江区依托15万亩花木生态本底和川西林盘大田景观资源发展观光体验农业,把封闭式的园林产品变成开放式的农业旅游景观,充分展示红枫、紫薇、桂花等1300多种花木产品四季宜人的美景。“春观红枫,夏游玫瑰。秋品桂花,冬赏年宵花卉”已成为温江区独特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风景。该区还制定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明确了打造“生态休闲健康之都”的发展目标,形成“一区两线九组团”的规划布局,提出了11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设计,规划了特色美食、有机农产品、温江花木等三大休闲农业品牌。同时,建成总里程达180公里健身绿道,吸引了众多市民周末假期到温江骑车休闲,2011年7月,温江区健身绿道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健身步道示范工程”,成为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国家级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绿道已经成为温江乡村休闲旅游的重要线路,每年吸引60余万人次的游人前往健身游玩。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