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四川 > 正文

四川五一140项旅游活动让你选
2012-04-28 09: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4月28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马鲜)成都欢乐谷第四届国际时尚文化季、北欧经典儿童剧展演、2012中国·郫县国际薰衣草文化旅游活动、“5·1”成都至攀枝花自驾高速之旅……昨日,省旅游局正式发布了全省旅游系列活动。成都、雅安、攀枝花、自贡、内江、广元、凉山州等全省范围、共140项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全新出炉。而随着今天雅(安)西(昌)高速公路的正式开通,成都、雅安、攀枝花、西昌一线将成为今年“五一”旅游的新亮点。

  部分旅游系列活动简介

  成都市

  1、“东区”劳动音乐节

  5月1日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

  2、成都欢乐谷街舞争霸赛

  4月29日-5月1日 成都欢乐谷

  3、2012年“五一”小长假黄龙溪旅游推广活动

  4月29日-5月1日 黄龙溪古镇

  4、南湖首届文化旅游活动暨春茶品鉴会

  4月29日-5月1日南湖旅游度假区

  雅安市

  1、茶马古道熊猫首都魅力雨城茶文化周

  5月1日-15日 雨城区

  2、中国·荥经第四届鸽子花旅游活动

  4月20日-5月20日 荥经县

  凉山州

  1、桃瑞月华—中国西昌月华第四届油桃采摘旅游活动

  4月-6月西昌市月华乡新华村

  2、荷色生香—中国西昌高枧第五届荷花旅游活动

  6月西昌市高枧乡

  3、凉山之舞—广场舞大赛

  6月西昌市月城广场

  都江堰首次开放夜游景点

  记者从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获悉,5月1日起,都江堰景区离堆古园将开放夜游景观,这是都江堰景区首次开放夜景活动。

  离堆古园宋代称“花洲”,占地80余亩。现存古园始建于1929年,初名“都江公园”。1931年扩建后,因建在离堆之上更名为“离堆古园”,为川派盆景艺术的发祥地之一。离堆古园夜景将在夜间7至9点开放,游客只需购买15元/人的门票即可进入游玩,预计可容纳游客2000人左右。

  此外,“五一”期间,都江堰景区开展的活动还有太极拳集体表演、“名山的圣乐”洞经音乐展示以及虹口“大地鹰王首届摩友嘉年华”系列活动,景区内亚洲最大民办昆虫博物馆也将免费开放。

  蒲江邀你“五一”尝樱桃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来了,市民可到蒲江县去采樱桃,吃樱桃去。前日上午,“2012中国·成都樱桃节”在蒲江县光明樱桃山启幕。

  蒲江光明乡樱桃山上万亩樱桃,目前已红透挂在树上。红得晶莹剔透的樱桃格外惹人眼球,已引来不少市民前来采摘。“五一”到蒲江,除了能品尝到各品种的樱桃外,还能欣赏到檬子河峡谷、樱花岭等新打造的景区。据悉,蒲江樱桃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

  大邑景区“五一”门票打折

  昨日,记者从大邑县旅游和文体局获悉,在5.1小长假期间,大邑县的景区将推出了优惠政策。

  鹤鸣道源圣城4月29日~5月1日门票5折优惠。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执行淡季优惠政策,原本120元的门票目前只需60元。

  另外,在5月份,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刘氏庄园博物馆5月2日~31日期间门票8折优惠,5月18日门票5折优惠;建川博物馆聚落5月18日各馆门票特大优惠。

  青羊区

  昨日,成都市青羊区有关部门表示,将举办国内第一个驴友微博节,邀请网友通过微博平台,参与青羊区文化和著名人文历史景点的活动以及话题讨论。驴友微博节将从5月1日持续到15日,参与活动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IPAD2等奖项。

  据悉,青羊区将在驴友微博节期间,集中推介有代表性的成都吃、住、行、游、购、娱等文化旅游信息。网友可以通过微博平台,提供旅游资讯,阐发文化信息。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