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四川 > 正文

2012中国欢乐健康乡村游在四川水磨镇启动
2012-04-25 10: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乡村旅游节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

乡村旅游节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

  中广网水磨4月25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马鲜)百里画卷映寿溪,万紫千红染羌城,四月的水磨古镇百花齐放,百鸟和鸣。4月25日,由国家旅游局和农业部联合举办的“2012中国欢乐健康乡村游”启动仪式暨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现场会在享有“世界汶川?水墨桃源”美誉的四川汶川县水磨古镇盛大开幕。

  上午9时20分,“2012中国欢乐健康乡村游”启动仪式在水磨镇西羌汇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主持,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宣布:“2012中国欢乐健康乡村游”活动启动。国家农业部、阿坝州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国家农业部领导、国家旅游局领导、四川省领导,各省(区、市)旅游部门、农业部门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38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代表,四川省21个市(州)农业局长、旅游局长,国内80家主流媒体和群众游客代表3000 余人参加了“2012中国欢乐健康乡村游”启动仪式暨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现场会。

  此次活动旨在为全国乡村旅游发展搭建一个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通过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展示中国旅游业在服务“三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的创新实践、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拉动中国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提高中国乡村旅游的产业发展标准、创新发展模式和城乡统筹发展水平,从而推动新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中国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此次活动在汶川县水磨镇隆重举行,不仅向全省、全国、全世界展示了汶川发展振兴新成果和新面貌,而且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搭建了一个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本次活动,汶川紧紧围绕“农旅结合展乡村新貌、欢乐健康游乡村新景”主题,精心策划组织系列主题活动,将阿坝州浓厚的藏羌文化、民俗文化,高原特色农旅产品全面推介展示,让与会人员对汶川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有了更为深刻、更为直观、更为贴切的了解,达到了“以节促销、以节扬名,以节会友”的目的。

  “2012中国欢乐健康乡村游”启动暨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现场会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考察水磨、三江、映秀,还去温江观看2012“中国乡村之夜”文化节目汇演。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