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四川 > 正文

打通“最后40公里” 广巴高速本月29日全线通车
2012-04-25 08: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打通这“最后40公里”瓶颈,一路畅通无阻飙到成都,是巴中人的梦想

  巴中到成都,今后不需再绕道广元市区,时间节约近一个小时

  指挥部巴中代表处主任孙毅证实,准确通车时间应为29日零时

  昨日,省交通厅巴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传出好消息,4月29日零点,巴(中)广(元)高速公路连接线将正式贯通。五一期间,成都人自驾游到巴中,可以全程飙高速,不必再绕道广元城区,时间将节约1小时。

 

广巴高速公路最后一段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开通两年 最后40公里成瓶颈

  2011年5月10日,巴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从而结束了巴中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巴中到广元由过去的4个多小时,缩短为1个多小时;到成都由过去的近10个小时,缩短为4个多小时。

  但在长达近两年时间里,巴中至成都的高速路并未全线贯通。巴广高速公路到了广元元坝收费站后嘎然而止,成了断头路,去成都必须经过省道202线,穿过广元城区,然后再上绵(阳)广(元)高速。

  “出元坝收费站,到绵广高速入口,绕道广元主城全长近30公里,但要走一个多小时。”一位长年跑这条路的货车司机告诉记者,“原因是省道202线大石段路面很窄,车流量又大,想超车都没办法。”

  据了解,规划中的巴广高速公路,与广南(广元至南充)高速汇合之后,然后再上成绵广立交桥。但近两年来,广元元坝至成绵广立交桥一直未贯通,形成一段长约40公里的“肠梗阻”。打通这“最后40公里”瓶颈,一路畅通无阻飙到成都,是巴中人的梦想。

  再等四天 广巴连接线全面贯通

  历经近两年的建设,这段路建设情况如何呢?昨日中午,经有关方面的特许,华西都市报记者驱车前往施工现场。

  从元坝向前近两公里的路段,二三十台大型机械正在加紧作业,路面已经铺筑完毕,但路中间的隔离带、绿化带和两旁防护栏尚未安装。

  再往前行,接连穿越3个隧道,隧道里,工人正忙着铺设电缆和安装灯具。在与巴南高速的汇合处,还有一小段护栏正在安装,工人们在隔离带栽种植物。

  “近段时间,我们都是24小时施工,所有材料都已到位,29日凌晨0点之前完工没有问题。”现场一施工负责人说。

  外界盛传,广巴高速连接线将于28日正式通车,记者就此向广巴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求证,指挥部巴中代表处主任孙毅证实,准确通车时间应为29日零时。

  全程高速 巴中到成都节约1小时

  “最后40公里”连通,将对巴中人出行带来怎样的影响?

  广巴高速交警一大队长马劲飚算了一笔账,巴中到成都,今后不需再绕道广元市区,时间节约近一个小时,同时,省道202线车流量将因此减少50%左右,广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