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四川 > 正文

川航开通西部首条北美航线 6月22日首飞温哥华
2012-04-24 15: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4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蔡超、高昂)4月24日,川航召开温哥华航线推介会,宣布将于6月22日开通成都—沈阳—温哥华国际航线。该航线将是内地北京、上海、广州之外,西部地区第一条飞往北美的航线,西部地区从此将告别飞北美借道“北上广”的历史。

  川航成都至温哥华航线采用新引进的中远程宽体客机空中客车A330执飞,每周2、5、7各一班,每年约能输送4万旅客前往北美。成都去程时间(北京时间)为上午9时,中午12时到达沈阳,13时30分由沈阳起飞,23时到达目的地,全程约14小时。当地时间上午8时抵达温哥华后,旅客便可当天进行商旅活动。“北上广”飞往北美的航班大多下午起飞,不少航班都在夜晚抵达温哥华。该航线最大程度节约了游客的时间和费用。

  记者获悉,为给旅客带来舒适的长途飞行体验,川航的A330飞机配备高端配置,采用36座头等舱、209座经济舱的宽松布局,头等舱座椅间距为1.5米,座椅可达平躺状态,经济舱座椅间距为0.8至0.9米,其宽敞性和舒适性深受旅客欢迎。每个旅客的座位前都有一个LCD显示器和控制手柄,能为旅客提供多功能的娱乐体验。听音乐、看电影、USB充电,在川航A330飞机上都能做到,长途飞行也不会枯燥烦闷。

  据悉,川航目前已拥有空中客车飞机64架,为国内最大的全空客机队,其中A330飞机3架。川航计划在年内将再引进一架A330,为温哥华等国际航线提供充足的运力支持。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