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四川 > 正文

乡村旅游基地----理县心灵毕棚
2012-04-24 17: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毕棚沟

毕棚沟红石滩

   中广网理县4月24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马鲜)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我们来到四川理县,看如今这里的新旅游。08年汶川大地震,理县位于震中地区,受到了严重的损毁。经过三年的重建工作,理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一些文化遗产也得到了保护和发展。旅游业也因此迎来了新的景象。

  理县位于四川省西部,青藏高原东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缘。国道317线沿杂谷脑河贯穿全境,东北与茂县、黑水接壤,西南与小金相连,东南与汶川相通,西北与马尔康、红原毗邻。地质结构属龙门山断裂带中段,境内山峦起伏,风光秀丽。山高谷深,风景秀丽,有省级风景名胜区—米亚罗红叶风景区、省级名泉—古尔沟“神峰温泉”、东方古堡—桃坪羌寨、甘堡藏寨,毕棚沟自然风光等。

  据理县旅游局长阿穆楚介绍,由于该县受5.12地震影响和基础设施启动晚的客观原因,很多游客去了理县为住宿担心,大多情况是很少在理县境内过夜,为了解决游客的后顾之忧,记者打探一处好地方,位于理县朴头乡的“心灵毕棚山庄”,那儿的房间干净漂亮,那儿的地方美食均源自当地农户自产的绿色食品,更是天然氧吧,山庄董事长伍松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心灵毕棚山庄是理县境内设施最好的接待中心,更是理县乡村旅游基地,山庄位于理县与毕棚沟之间,也是将来理县到阿坝高速出口处,为了考虑非自驾旅游的朋友方便酒店还准备了专车可为游客提供前往毕棚沟景区的交通车。

毕棚沟景色

毕棚沟美景

  配备外语翻译团队 乡村酒店走向国际化

  心灵毕棚山庄是灾后重建发展旅游产业的一个典型个案。董事长武松给大家介绍:心灵毕棚山庄一期投资2000余万元,总占地面积70余亩。是目前理县经营面积最大、档次最高、设施最先进的专业藏羌文化山庄。山庄目前拥有:商务标准间、商务套间、豪华套间等多种客房。山庄拥有一流的配套设施,同时,奇花、名树环绕整个山庄,风景如画,使客人能尽享休闲、商务、养生的愉悦体验。

  同时,游客们能在山庄享用到真正原生态的藏餐羌餐风味。供应给游客的所有食材全部来自当地的蔬菜养殖基地及肉食品类养殖基地。确保专产专供专烹调,绝对符合我们山庄始终秉承的以绿色、养生、环保的经营理念,确保了客人们能在我们山庄享用到真正绿色、无机且美味的藏羌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心灵毕棚山庄还特别配置有专业的外语翻译团队,且完全具备与国际接轨的涉外接待能力。

  自驾游线路推荐线路:

  第一天:早上沿岷江风光而上,沿途车览都江堰、紫坪埔水利工程,经汶川迎着杂古脑河而上参观神奇的东方古堡——桃坪羌寨,参观同时午餐可在桃坪羌寨吃一顿正宗的羌餐,吃完午餐后可前往甘堡藏寨观影拍照,那儿用红军时期的古栈道,有512大地震留下的回忆。之后前往朴头乡,在心灵毕棚山庄歇脚,晚上可参加当地极富民族特色的烤全羊篝火晚会。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餐后乘车赴原始生态缩影毕棚沟观沟内观原始森林、绚丽多彩的植被、神圣雪山、梦幻海子、奇峰林立、湖水碧绿、瀑布飞挂、泉水幽幽,溪水潺潺,瀑布飞挂,林木葱葱,冰川覆盖的世外桃源美景,走茶马古道、穿越原始森林到达—卓玛湖、白龙瀑布,月亮湾、磐羊湖。下午离开景区返成都结束愉快的旅程。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