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四川 > 正文

筠连五村庄获 “四川环境优美示范村”称号
2012-04-24 12: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4月24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勇 刘文江) 4月24日,记者从筠连县城镇管理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四川省2011年度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命名大会上,筠连县武德乡共和村、塘坝乡木映村、筠连镇白鹤村 、双腾镇酸草村、沐爱镇团结村共5个村庄获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2011年度“环境优美示范村”荣誉称号。

  据悉,去年以来,筠连县在开展“五十百千优美示范工程”中,按照“最大决心、最优保障、最强力度”的工作理念和“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全面提升、全域达标”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思路,坚持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作为改善民生、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大设施建设投入,大力实施城乡风貌塑造,不断巩固“五乱”治理成效,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五十百千示范工程”全域覆盖和全域达标。

  2011年,筠连县整合各类项目资金1260万元,用于列入“五十百千示范工程”省级示范村创建范围的6个村庄的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群众打底子,政府铺面子”的方式,硬化白鹤村、共和村和鱼井村通村公路11.6千米。同时,6个村还新修组道公路11条25公里,新建便民路84条22000米,实现了示范村村村都有硬化的通村公路,户户通了便民路。白鹤村、木映村还按照“户定点、组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模式建成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机制,修建垃圾分类池18座、垃圾清洁房23座、户收集池268个,其他示范村在农户较为集中的区域建成了垃圾收集设施,由村组和农户进行集中清运和统一处理。新建沼气池1638口和改建卫生厕所1832座。相关部门按照“三打破、三提高”要求编制了村庄建设规划,按照川南民居风格“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色调”,对村庄的道路、院坝、墙面、花台和垃圾池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修补,并通过补助方式促进农户对自身房屋、庭院等设施进行改造。共清洗、粉饰墙面4.8万平方米,硬化院坝16000平方米,改造农户2832户,新增绿化树1450棵,新建花台6800米,庭院绿化覆盖率达40%,绿地率达95%。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