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四川 > 正文

金川观音桥国家4A级景区今授牌
2012-04-22 20: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金川峡谷风光

    中广网成都4月22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马鲜)今日,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观音桥国家4A级景区授牌仪式在四川省旅游局举行。这是四川省支持藏区跨越式发展、实施全省藏区十五大旅游示范项目以来在藏区县首个创建成功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观音桥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和甘孜州的交界处,地处高原与平原的结合部、草地和山地的过渡带,总面积达300余平方公里,分为观音庙宗教文化区、太阳河谷风情河谷区、阿科里高山草甸区等三大板块,境内自然风光壮美雄奇、历史人文璀璨夺目、生态气候宜居宜旅,是深藏在高原腹地的一处美丽而神秘的旅游珍宝,有“圣地秘境、度假天堂”的美誉。景区内最为著名的人文景观是观音庙,该庙是全国藏族信众的主要朝圣地之一,每年的信众达40余万人,庙内的四臂观音又叫天成观音,是全国闻名的三大观音像之一。最为著名的自然景观是情人海(藏语叫撒尔脚措),这里兼有高山草甸的壮阔和高山峡谷的秀美,融蓝天、白云、高山、草甸、湖泊、森林、牛羊、藏寨等元素为一体,是旅游者的观光度假乐土,也是有情人的激情交流天堂,正所谓“朝圣观音庙、度假情人海”。

  观音桥景区申创国家4A级景区工程始建于2010年秋,历时一年,于2011年12月通过全国旅游景区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观音桥景区创A的成功,是全省启动藏区十五大旅游示范项目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该景区既是连接省内两大国际生态旅游区大九寨和大香格里拉的重要节点,也是阿坝州乃至四川省大力发展文化和度假等体验式旅游进程中,又一个正在打造中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