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四川 > 正文

雅西高速出游手册
2012-04-19 10: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本月底,备受关注的雅西高速即将通车。届时,从成都出发一路向南,4个半小时可到西昌,7个小时可到攀枝花,8个小时可到泸沽湖。

  雅西高速是一条旅游线,为方便读者自驾游,成都商报深入沿线各地打探,制作了这份雅西高速出游手册,交通路况、好吃好玩,一网打尽。

  雅西高速全长240公里,桥梁隧道比例占线路全长的54.25%,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沿途设7个服务区:荥经服务区、大相岭服务区(原土山岗临时停车区)、汉源服务区、石棉北服务区(原石棉服务区)、石棉南服务区、冕宁北服务区和冕宁南服务区。

  成都至攀枝花

  (经雅西高速)

  自驾游模拟时程表

  成都上午8:00

  雅安上午9:30

  荥经上午9:50

  汉源上午10:30

  石棉上午11:00

  冕宁上午11:50

  西昌下午12:40

  德昌下午1:10

  攀枝花下午3:00

  雅安

  第一站荥经

  【景点】龙苍沟国家级森林公园:以森林植物多样性和水景为主,占地11.36万亩,最高海拔2950米,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每年4、5月,可观杜鹃花、鸽子花。

  荥经砂锅一条街:荥经被称为“中华砂器第一乡”,2000多年前这里便是砂陶的产地。荥经县城砂锅一条街上,荥经砂器制作工艺至今依然沿袭春秋时期的工艺。

  【道路】从雅安市对岩镇上雅西高速,沿着已经通车的雨城至荥经段前行,穿过982米的麂子岗隧道,荥经县城已近在眼前。荥经县内,雅西高速有两个出口,分别是荥经、石滓。自荥经县而出东南向,沿荥经大桥南岸附城路口左转30公里,可至龙苍沟国家级森林公园。

  【饮食】荥经县城内小吃颇多,以砂锅雅鱼、挞挞面、棒棒鸡、凉粉、高鸭子、椒盐饼等为首。

  【住宿】荥经饭店、古城大酒店等。

  第二站汉源

  【景点】清溪古城:位于大相岭南,是茶马古道和南丝绸之路的交会点,其街道布局仿成都的“九街十八巷”,旧时有“小成都”之称。

  梨都花海:每年2月底至4月初,汉源县九襄等地数百万株樱桃树、苹果树、李树和梨树竞相开花,金花梨、甜樱桃、黄果柑、苹果、桃、李、枇杷、葡萄、核桃等特色水果四季不断。

  【道路】从荥经县出发不足20分钟,汽车便抵达石滓乡腊八斤沟,雅西高速第一个重量级工程—————腊八斤沟大桥就在这里。腊八斤沟大桥桥长1140多米,其中10号桥墩高182.5米,加上大桥的连接部分和桥面,高度达220多米,号称“亚洲第一高墩”。

  一路向前,穿越连接荥经和汉源的大相岭隧道,跨越流沙河,便来到汉源新县城。自九襄下高速后,驱车不足10分钟便可到清溪古城,路况良好。

  【美食】汉源鱼汤、葱烧火腿饼、皇木腊肉、汉源榨榨面等也是汉源的特色美食。

  【住宿】庄园大酒店、梨都大酒店等。

  第三站石棉

  【景点】田湾河风景名胜区:位于石棉县草科乡境内,与海螺沟紧紧相连,10余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峰终年白雪皑皑。

  栗子坪自然风景区:位于石棉县西南部的栗子坪彝族乡,景区以天然原始森林为主,春看花、夏纳凉、秋观叶、冬赏雪,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安顺场:以“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而闻名于世,渡口遗址建有“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

  【道路】从汉源县城出发,沿雅西高速前行,不到1小时便可到到石棉县城,雅西高速位于石棉县的两个出口分别是石棉和栗子坪。

  田湾河风景名胜区距离石棉县城约50公里左右,到石棉后经省道211线可前往,路况一般。栗子坪风景区距离栗子坪出口不到10公里。

  【美食】彝家坨坨肉、石棉烧烤。

  【住宿】整个石棉县城内,大小酒店、旅馆的接待能力在2500人左右,“五·一”前往最好提前预订。西昌

  第一站冕宁

  【景点】彝海,属高山淡水湖泊,湖面海拔2280米,湖边有彝海纪念馆,纪念碑。

  灵山旅游度假区:灵山主峰海拔4480米,星罗棋布的山顶冰川湖泊令人向往。

  复兴镇:“五一”小长假期间,正是冕宁县复兴镇举办樱桃节的时间。

  【路线】雅西高速彝海出口下高速,依据指示牌沿国道108线前行,到专用公路入口处时改道前往彝海景区,路面状况良好。

  沿雅西高速冕宁出口下高速,沿道路指示牌前往灵山旅游度假区。

  经雅西高速进入泸黄高速,在漫水湾收费站下高速,沿国道108线前往复兴镇。

  【住宿】冕宁县城内有多家旅社和酒店,可供4000多人住宿。

  第二站西昌

  【景点】泸山:位于西昌城南5千米的邛海西岸,自古以来就有“川南胜境”的美誉。光福寺、玉皇殿等9处庙宇,构成“释、道、儒”三教共处一山的奇妙景观。

  邛海:四川省独自拥有的第一大天然淡水湖,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距西昌市中心5千米。

  【路线】沿国道108线,向礼州镇方向行驶,也可上泸黄高速,西宁收费站下高速,前往礼州镇;自驾游客可环绕邛海游玩,根据各个景点的道路指示牌即可。

  【美食】彝家宴、渔家菜、山珍席、烧烤。

  【住宿】市内所有的住宿接待能力近3万人。

  第三站德昌

  【景点】水寨冲浪、观赏风车

  【路线】西攀高速德昌出口下高速,沿国道108线前行至沙坝村,过安宁河吊桥即到冲浪地点;德昌麻栗乡观风车,沿西攀高速下行就能看到。

  【美食】童耳朵、坨坨鱼、板鸭、油坛肉、老龙皮、龙须菜等。

  【住宿】因距离西昌市区较近,德昌市区住宿接待能力较弱。攀枝花

  第一站米易

  【景点】龙潭溶洞:景区周边树木茂盛,花朵芬芳,由龙潭溶洞、龙吟峡、天然盆景园、野生植物园、龙肘山顶风光五个景点组成。

  海塔世外桃源:时下野花开得正艳。

  【路线】龙潭溶洞距米易县城20公里,由米易县城出发,半小时即可到达;海塔世外桃源位于米易县城西侧36公里处,从米易县城出发,前往普威镇方向,中途有专用公路前往。

  第二站盐边

  【景点】格萨拉太古影视城:外景基地有太古城、神农屋、黄帝部落、神仙山洞等十余个拍摄景点,现已向游客开放。

  二滩国家森林公园:包括欧方营地、二滩水电站、二滩展览馆、渔门岛等景点。

  【路线】影视城距攀枝花市中心118公里,沿省道216线即可前往;从攀枝花市区出发,经雅江桥时,从二滩专用公路上行,即可到达二滩国家森林公园。

  其他景区推荐:

  螺髻山

  螺髻山是国家级4A景区,时下,山顶看古冰川遗迹中的角峰、刃脊、冰川刻槽等古冰川风貌。

  自驾游的游客,可驾车直达螺髻山风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

  泸沽湖

  时下的泸沽湖,15000亩的草海是动植物的乐园,水草葱郁,一片碧绿。

  西昌至泸沽湖,全程248公里。

  会理古城

  会理古城今日的格局成形于明初洪武年间,传统民居院落历史久远、数量最多、形式多样、滇风浓郁,是古城会理历史街区的一大特色。

  自驾游的旅游,可沿着国道108线,前往攀枝花,全程近100公里,两小时左右可到达。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