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筠连34万栋梁款助寒门学子开启学业
2012-09-26 13: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26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勇 刘竹梅)9月25日,记者从筠连县栋梁工程领导组办公室获悉,在今年第五届“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公益活动中,该县累计发放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款34万元,帮助122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大学新生顺利走进了大学校园。

  “不让一名学子因家境贫寒考上大学而入不了学。”今年以来,筠连县第五届扶贫助学公益活动按照市、县栋梁工程工作的相关要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广泛宣传、严格管理,“一日捐”活动得到了全县各级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充分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倡导高尚的公益慈善取向,向寒门学子伸出援助之手。截至9月4日,全县共19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及职工共捐款达45.21475万元。

  据介绍,今年该县按照一本4000元、二三本3000元、专科1000元(少数民族专科3000元)、少数民族预科1000元的扶助标准和对“山城啤酒爱心行动”获得补助且符合栋梁工程资助条件的学生补齐差额的原则,分四批开展了资助寒门学子活动,共资助贫困大学新生122名,累计发放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款34万元。同时当年结余13.21475万元,加上去年和前年结存的25.0665万元,目前共结余38.28125万元,存入财政专户供明年栋梁工程继续使用。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