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四川筠连兽医师撰书纳入高校教材
2012-09-20 12: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20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 罗强 唐素君)“王成太厉害了,他主编的书籍被纳入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这是我们筠连的骄傲,更是我们畜牧兽医人的骄傲。”9月20日,筠连县畜牧兽医局传出喜讯,由该局高级兽医师王成主编的《中兽医诊疗技术(第三版)》衩纳入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畜牧兽医类规划教材,今年8月已在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目前全国有50多所院校采用该教材。

  《中兽医诊疗技术(第三版)》是在王成主编的《中兽医诊疗技术》第一第二两版教材的基础上,联合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畜牧兽医分院关铜副教授以应用模块构想编写的职业创新教材。该书充分考虑了全国职业院校中兽医学课程教学现状和乡镇畜牧兽医人员自学中兽医学实际情况,吸收了现有各种各层次版本之中兽医学教材的合理创新之处,在继承、创新、整合、超越等方面进行了努力。全书16开428页62.0万字(比第一第二两版360页51.5万字增加了68页10.5万字),除“绪论”外,分“阴阳五行、藏象经络、病因病机、四诊辨证、防治法则、中药方剂、针灸技术、病证治疗”八章,内附“《兽药典(2010年版)》中兽药成方制剂一栏表”、末附“国家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试卷真题”;各章前有“思路提示”、后有“复习思考题”,部分章节还有“实训”。

  “《中兽医诊疗技术(第三版)》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用、全面,除有马牛猪犬还有禽猫,有内科外科产科,还有温病虫症。”王成介绍,他一直从事农村兽医工作,平时喜欢阅读相关书籍,了解兽医知识。由他主编的《中兽医诊疗技术》第一第二两版曾是中国农业历史学会高职高专精品教材、河南省“十一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1世纪高职高专畜牧兽医类规划教材。目前,他还兼任了南京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史研究中心副教授、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畜牧兽医分院中兽医教研室客座副教授、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畜牧兽医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南地区中兽医学会秘书长等职。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