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设38个校园警务室 筠连开展“护校安园”活动
2012-09-18 17: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18日消息(记者 隆敏 通讯员 母乾义 张择君 )近日,筠连警方对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同时,该县在全县设立校园警务室38个,力促“护校安园”行动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筠连县从加大“护校安园”行动入手,着力推进活动取得实效,并以此建立长效机制。据悉,在实际工作中,该县警方仅交警部门就每天安排多名交通警察在县城希望小学等临近街道的校园门口,通过现场管理交通要道,护送学生安全过斑马线等行动,以及督促、培养学校警务室人员提升管理校园内外一般事件的及时性、果断性,维护学校及周边的社会治安秩序。

  据了解,该县“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以来,筠连县全县各校园共配备安保人员80余名、配备防护器材120余件,在工作中已化解涉校纠纷12件、选派法制教导员30多名,并已开展法制教育60余次、巡逻活动2000多人次,出动警车5000台次,全县设立校园警务室达38个。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