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留守儿童之家”在兴文成立
2012-09-04 17: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爱心之家

  中广网兴文9月4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石正平)“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留守儿童之家的社工哥哥和社工姐姐们将会和你们共同学习和生活,如果你们有什么困惑,请你来我们的‘留守儿童之家’,我们帮助你解决成长的烦恼”。

  9月3日,在操场学校留守成立仪式进行社会服务督导学院教授介绍留守项目情况

  在成立仪式上,项目组把“留守儿童之家”的招牌授予学校,并给学校的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具。

  在未来一个月的援教过程中,项目组将针对留守儿童开展多项主题活动,采用心理辅导、家庭探访、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等形式,提升留守儿童的能力。希望通过‘留守儿童之家’服务的一小步,促进社会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一大步。

  据了解,“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项目是由国家财政部资助,由宜宾市戎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由宜宾学院组织)实施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目前,在宜宾市选择了6所学校进行试点,其中3所在兴文县,包括玉屏乡小学、石海镇红军岩红军小学和玉屏乡中棉小学。项目此次在兴文县共派出了3个小组,每组3-4人,分别将对兴文3所学校的留守儿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心理辅导等工作。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