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筠连教师范钦刚获“特别关注乡村教师”称号
2012-09-04 17: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4日消息 (记者 隆敏 通讯员 张择君 李田钟)9月3日晚,由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第二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颁奖典礼在北京央视总部大楼的2000平米演播室举行。来自筠连县蒿坝镇中心校的教师范钦刚荣获“特别关注乡村教师”称号,并参加了颁奖晚会。

  “他们因播种光明而美丽!”央视在播发该新闻的时候以此为题。于2011年开始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主办,目的是展现乡村教师淡泊名利、执着坚守、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能站上舞台上的仅仅只有10名获得‘最美乡村教师’和参加晚会的20名‘特别关注乡村教师’,而在生活中默默坚守的却是846万。”在晚会结束后,记者连线北京,电话那头的范钦刚对于自己的获奖显得特别淡然。“参加颁奖晚会,让我感到了做为一名乡村教师能获得荣誉的骄傲,更多的是感动:一种坚守,一种荣誉,一种付出,无数收获!今后,我将把荣誉转化为动力,更加努力工作。”他说。

  范钦刚老师在位于川滇交界、地处偏远的筠连县蒿坝中心校教书,一干就是20年。他不但用精彩的语文课影响了众多学生和老师,而且还带出一支威震川南的女子学生篮球队。他的坚韧给了山里女孩从未有过的快乐和自信,也给了她们走出大山的勇气。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