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校车新规实施后首个新学期 成都校车大“体检”
2012-08-30 11:45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黄云)在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天府早报官方微博发起的互动活动中,不少网友对校车的关注度依然非常高。29日,成都交警四分局联合青羊区教育、安监等部门,对登记在案的15辆校车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再次对校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和警示。

  29日上午,成都市青羊区新智慧幸福里幼稚园已开学。两辆符合新规定的校车也已恢复运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新学期,所有校车须接受“体检”并登记备案后,才能继续投入使用。

  灯光 、反光标识、灭火器……民警均作一一检查,重点对车辆的安全带、安全锤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校车的每个座位均应配备安全带,行车时保证每名学生都系上了安全带。”

  民警说,共有9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15辆校车,成都交警四分局登记备案,这些校车必须在全面通过“体检”后,才能上路行驶接送学生。

  此外,根据9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新国标”,新购入的校车所有车轮不得装用翻新的轮胎、所有车窗玻璃的可见光透射比均应大于等于50%,且不得张贴有不透明和带任何镜面反光材料的色纸或隔热纸。如果所有专用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和半挂牵引车、总质量大于10000kg的挂车应安装符合GB/T 13594 规定的防抱死制动装置。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