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宜宾兴文发放2012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
2012-08-27 14: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兴文8月27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吴尹)近日,兴文县在县委五楼一会议室举行了2012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书记沈军,县政协主席张红,县委副书记、栋梁工程领导组组长贾利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维波,县委常委、副县长石明,县人武部政委王世伟,EMBA同学会成员、成都南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嘉及电子科技大学EMBA爱心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向受助学子发放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和奖学金。

  县委副书记、栋梁工程领导组组长贾利华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为栋梁工程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栋梁工程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向社会各界倾力奉献、慷慨解囊的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贾利华指出,兴文县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公益活动从2008年到2012年,实施五年以来,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募集和争取到资金292.8万元,资助全县贫困大学生537名,在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下一步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工作开展情况,贾利华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栋梁工程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创新思路、增添举措,着力开展好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捐资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并号召职工积极参与爱心捐资助学活动,形成人人争献爱心的动人局面;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热情关心、大力支持栋梁工程。二是要整合力量,努力实现栋梁工程工作新成效,兴文县栋梁工程与全市同步开始启动实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募集资金与援助学生连续几年位居全市前列,受到市上的高度评价,离不开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密切的配合,也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的积极配合和支持这项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职责,全面落实各项助学政策,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最后,他希望受助的贫困学子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奋力拼搏,学会感恩、奉献社会。

  发放仪式通报了该县2012年高考录取和“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筹集情况,宣读了该县2012“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援助学生名单。

  “栋梁工程”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发放仪式分别对亢来、李东等40名符合资格的贫困学子发放了2012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向曾伟、戴微柱、万冰三位同学发放栋梁工程奖学金。

  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县级机关各委口牵头单位负责人,社会各界助学代表,县栋梁工程领导组,县关工委成员单位,县级专项助学单位相关负责人,“栋梁工程”受助学生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