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26国教育专家来蓉共议高中教育国际化
2012-08-26 10:02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防止学生走入留学误区,只为混个文凭而误入所谓的‘野鸡大学’,学生和家长一定要小心甄别各种留学机构和国外的学校。”

  昨日,来自全球26个国家的教育专家、外籍教师共380余人,齐聚石室中学北湖校区,就高中教育国际化发展模式进行研讨。中外教育专家将就国际高中教育现状、最新教育政策解读、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交换意见,并为中国高中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和国际课程在中国的发展提供思路。

  出国留学的成都学生逐年增加,哪个阶段的学生更适合出国留学?国外的大学又更青睐什么样的中国学生呢?石室中学剑桥国际高中课程中心学术校长Andrew Derham表示,出国留学的时机取决于学生的家庭背景,看家中是否有亲戚、朋友在国外,如果孩子出国留学的年龄很小,需要得到大人的照顾。此外,还要看学生自身的英文水平,大部分学生最好先在国内读完高中,再出国上大学。

  Andrew Derham说,国外的大学更青睐学习努力的学生,他们不希望看到,中国留学生在一起扎堆学习和生活,而不跟其他国家的学生进行深入的交流,在中国留学生群体中,这一现象十分普遍。

  防止学生走入留学误区,只为混个文凭而误入所谓的“野鸡大学”,An-drew Derham提醒,学生和家长一定要小心甄别各种留学机构和国外的学校,建议学生在高中阶段就选择到正规的国际高中去学习,这样才能更顺利地申请到正规的大学。

  (记者 张瑾)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