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成都中小学市属高校已有280余名外教
2012-08-26 09: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目前,在成都市中小学和市属高校工作的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达280余人,将力争在2015年实现中小学外籍教师满覆盖。昨日,“高中教育国际化发展模式研讨会暨狄邦教育集团中国区外籍教师年会”在蓉举行,这是迄今为止成都最大规模的一次国际高中教育的交流、研讨盛会,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浩、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吕信伟以及成都石室中学校长田间、狄邦教育集团总裁张博文等出席。

  会上,中外教育专家就国际高中教育现状、最新教育政策解读、国际课程项目质量控制、中外合作办学、国际课程中心的管理模式等方面交换意见,并为中国高中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和国际课程在中国的发展提供借鉴思路。成都石室中学剑桥国际高中学术校长Andrew告诉记者,实际上中国学生与外国学生的差异很小,缺乏的只是开阔的视野。谈及目前的留学大潮,Andrew认为中国学生还是完成高中阶段学习以后再出国比较适合,因此在高中阶段接触国际化教育,能让这些孩子快速适应以后的国外学习生活环境。“外国知名大学喜欢学习努力的中国学生,不喜欢和中国人打堆的学生,而在国内校园增强国际文化交流,可以让中国学生提前了解西方文化,适应西方社会。”

  (记者 王静菊)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